政协委员李稻葵:抑制高房价地方政府应“入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政协委员李稻葵:抑制高房价地方政府应“入市”
2010年03月04日 15:0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金融系主任李稻葵表示,在现代经济发展中政府决不能完全靠市场来解决住房问题,必须“入市”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力度。

  李稻葵表示,抑制高房价光靠政策调控是不够的,因为地方政府将房地产作为财政的根源和支持,去年地王频出就是在政府卖地的情况下产生的。中国的地方政府应当学习新加坡和香港经验,大量建设廉租房性质的保障性住房,然后以这些保障性住房为抵押进行发债融资,这样可以解决地方政府住房建设资金问题,同时让那些真正有需求又买不起房的百姓做到“居者有其屋”。李稻葵认为,如果能够形成稳定的融资形式,就能够让地方政府抛弃过去的“卖地财政”。

  对于今年的房价走势,李稻葵表示,随着国家对房地产政策调控的陆续出台,预计今年大中型城市的房价会有所回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