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建议公布住房开发成本 开放单位集资建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人大代表建议公布住房开发成本 开放单位集资建房
2010年03月04日 15:53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行商住房开发管理政策存在五大误区,已经出现明显的畸形发展。全国人大代表、宁波大学图书馆馆长范谊说现行商住房开发管理政策存在五大主要问题,建议尽快采取取消商住房土地一次性出让金等措施,彻底改革商住房开发管理政策。

  范谊代表认为,现行商住房开发管理政策存在五大主要问题:

  - 商住房土地一次性出让拍卖政策造成商住房开发成本只增不降,是商住房价格不断攀升的主要推手之一;

  - 商住房开发主体单一,缺少相互竞争和制约;

  - 允许出售毛坯房、预售房,开发商在建设过程中偷工减料,造成巨大的装修浪费和众多房屋质量问题;

  - 各地政府在商住房开发项目的立项、建设、配套、销售等诸多环节设置的各种税费多达二三十种,造成商住房成本失控,房地产暴利无人监管;

  - 商住房产权市场独大,租赁市场严重萎缩。

  范谊代表建议,应该取消商住房土地一次性出让金,改征商住房土地使用税,在住房存续期内按年度征收。改征土地使用税后,政府通过政府采购的机制出让小区开发权:开发商竞争的不是小区的土地,而是小区开发的设计水平、配套设施、环境保护、工期控制和建设质量,“这样可以大大降低商住房的初始销售价格”。

  同时,全面清理取消附加在房地产业的不合法、不合理的各种收费。公布住房销售价格的同时,必须同时公布经过审计的住房开发、建设、销售成本。范谊代表说,还应该开放和规范单位集资建房、居民个人建房,并且取消和禁止销售毛坯房、预售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