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在泡沫质疑声中 中国房地产坚挺依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外媒称:在泡沫质疑声中 中国房地产坚挺依旧
2010年03月09日 08: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纽约时报》3月4日发表文章说,虽然很多人都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存在泡沫,但是中国房地产市场依然坚挺依旧。

  在上海一间奢华至极的办公室里,曾经是中国大陆最贵豪宅汤臣一品(Tomson Riviera)项目开发商——汤臣集团执行董事汤子嘉(Charles Tong)接受《纽约时报》的采访。他透露说,汤臣一品项目每个月都能卖出3-4套。他说:“房子根本不愁卖,现在人们想要更奢华的房子。”

  汤臣一品项目地处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核心地段、黄浦江边第一线、正对外滩,与东方明珠、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等地标建筑并肩而立。这里的房子每一套都在数百平米以上,最大的一套甚至高达1200平米,来自斯洛伐克的水晶吊灯和纯手工打制的金属铜门让这里显得极尽奢华。

  当金融危机在全球肆虐、房地产泡沫在美国破裂的时候,中国房地产市场仍然繁荣依旧。中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累计涨幅为24%。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房地产成交额高达5600亿美元,与上年相比激增80%。

  虽然中国央行上调了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但是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热情似乎没有受到影响。最近有报道说,上海一名投资者一天之内竟然签约买下了54套住房。去年中国一套别墅甚至卖出3000万美元的高价。2009年12月广州一块地皮竟然拍出35亿美元的天价。

  尽管如此,仍然有投资者和投机者认为中国房价还会继续上涨,他们笃信中国房价上涨的主要根据是过去10年里中国房价水平每年都在大幅攀升。甚至有人认为,中国房价只会上涨不会下跌。与2003年时相比,上海市房价整体水平已经累计上涨了150%。现在上海一套典型的1100平方英尺的住宅卖价已高达20万美元,而上海市普通市民一年的收入才不过5000美元。(李娅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