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拆新别墅不浪费”是何逻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评论:“拆新别墅不浪费”是何逻辑?
2010年03月17日 16:34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湖北武汉马湖新村小区400多套入住不足5年的别墅面临整体拆除,引起业主不满。当地街道办称,土地有限,将建高楼安置更多村民。(3月16日《京华时报》)

  400套入住不满5年别墅将拆迁,任何人都会认为,这是极大的浪费,但在当地官员看来,却完全不是。

  从报道中,不难发现,之所以要将入住不满5年别墅拆迁,是因为大量土地被征用,现有土地无法解决全体村民居住问题,只好将小区二、三期拆迁,另选在附近建高层居民楼,安置全体村民。安置了全体村民,才能腾出更多的土地卖钱,这是当地官员的现实逻辑。

  据说,不要村民出一分钱,全部是开发商承担拆迁费用。开发商不是慈善家,这次为何表现出如此大方?皆因房价上涨了,土地意味着金钱。而当地官员更是看中了卖地的“政绩增长”。

  在高房价的诱惑下,官员和开发商合谋了一场“不浪费”的把戏,将村民的房子折腾个没完。“拆新别墅不是浪费”是官员的怪逻辑,老百姓是不懂的,似乎也不需要老百姓懂,老百姓似乎只要遵命就行了。(王军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