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方雄:调控房价关键是资本市场与房地产市场对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龚方雄:调控房价关键是资本市场与房地产市场对接
2010年04月16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4月16日电(郑晓冲)摩根大通中国投资银行副主席龚方雄15日在福州出席观点城市论坛时认为,解决中国高房价的问题关键是房地产市场要跟资本市场有效的对接来融资,调控流动性过剩,增加供应量,这是中国房地产市场第二阶段发展的非常关键性步骤。

  龚方雄说,中国目前每个区域,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定位,并且在中国经济发展中都渐渐成为了一个热点,这是中国经济未来成长的一个主要动力的来源,我们要把这个发展的契机,有效的跟资本市场来结合,跟资本来结合,如房地产信托基金的PE、私募和股权基金的结合发展,这是未来中国房地产市场进入第二阶段发展的一个非常关键性的步骤。

  龚方雄说,中国的地价、房价趋势性上涨的方向非常明确,中国的房价和地价很难在未来至少一、二十年出现趋势性的下跌,但房价和地价上涨过快,从一个层面上反映了中国流动性资金过多,投资者缺乏有效的投资渠道。在十年之前,中国流通市值可能不到1万亿人民币,而现在是15万亿人民币。

  他说,“两会”以后,很多城市的房价包括成交量都出现了所谓恐慌性或者报复性的上涨,房价越调越高,调控后土地供应受到限制,对发展商的资本金提高,对开发商的贷款也紧缩,发展商要进入资本市场的门槛也提高,调控也抑制或者限制了地方政府的融资平台。

  他认为,解决房地产价格上涨过快,尤其是住宅价格上涨过快的一个根本性的出路,就是要增加供应量,而增加供应量,最重要的是有没有足够的资金和良好的市场环境。现在开发商融资困难,地方政府也缺乏资金,而另一面,不管是国家财富、私人财富流动性都很大,解决高房价就是要发展资本市场,房地产市场一定要跟资本市场有效的对接,进一步通过跟资本和资本市场的对接来融资,来做活这个房地产市场,这样供应量才能上来。

  他表示,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高速成长,城市化的进程将继续,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的远景是非常光明的,趋势非常明确,下一步就是中国房地产发展的对接,这是未来房地产发展的方向。(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