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先征房产税? 专家称短期出台可能性不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先征房产税? 专家称短期出台可能性不大
2010年06月02日 07:38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中国政府网公布《国务院批转发展改革委关于2010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的通知》,意见要求“逐步推进房产税改革”后,市场昨天再度传言,上海市“有可能先对增量住宅征税”。对此,有关专家态度审慎。

  有媒体报道,近期上海有可能出台地方调控细则,房产税有可能在细则中有所体现。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上海极有可能先对增量住宅征税,绝大部分自住性住宅暂且都会免征,“比如规定人均70平方米以内免征,就可以保护原有一套小二房,现新购一套大三房的改善性需求者”,而且税率也会比较低,6%。左右比较合适。

  对此,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黄桦表示,截至目前,地方仍没有税收立法权,相关消息不大可靠。

  房地产税究竟如何操作?中央财经大学税务学院副院长刘桓认为,有三个原则不会变:一是房地产税的推出主旨是打击投资投机行为;二是区别对待原则,“也就是基本住房不征税,改善型第二套住房征千分之三至五的税,多套投资型住房则高额征税”;三是投资型住房也分两种,已出租的按当前规定纳税,未出租空置房要高额纳税。(记者窦红梅)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