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调控效应初显 更要坚定调控方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调控效应初显 更要坚定调控方向
2010年06月11日 18:5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统计局10日公布5月份房地产市场最新数据,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和二手住宅环比价格首次回落,折射出楼市调控效应正在显现。

  在此关键时刻,更要坚定楼市调控方向,强化调控执行力度,完善调控政策细则,实现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调控目标。

  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2.4%,涨幅比4月份回落0.4个百分点,终结了今年前4个月房价以9.5%、10.7%、11.7%、12.8%一路上涨态势。二手房市场表现更为明显,环比下降0.4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持续下降,比上月下降15.8%。这些数据表明,楼市调控效应已显现出从“量”到“价”变化的迹象。

  从市场上看,一些开发商正在放缓楼盘销售速度,购房者或持币待购或由购转租,买卖双方博弈并未结束。特别是目前市场价格与购房者的心理预期还有一定差距。由于新盘放量锐减,短期内市场供求矛盾加剧。

  在肯定楼市调控已有成果的同时,我们要看到调控力度与百姓期待仍有一定差距。特别是一些地方政府出台的调控细则刚性不足、余地充分,一些楼盘还有价格逆势上涨的情况,一些城市保障性住房建设还需强力加快推进,房地产市场信息公开透明方面仍需大力加强。因此,坚定楼市调控信念,强化调控执行力度,完善调控政策细则是当务之急、放松不得。

  房地产市场调控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关乎民生改善,关系经济全局。令人欣慰的是,5月份的中国经济数据显示,当前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价格上涨压力趋缓,货币信贷正逐步恢复常态,这为继续推进楼市调控创造了有利环境。

  我们相信,只要坚持不懈地加强和改善调控,定能使房价保持在一个合理的价位,使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