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看楼客不多与“五一”过后没有多大关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介:看楼客不多与“五一”过后没有多大关系
2009年05月12日 14:3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六上午11时多开始,记者走访了天河体育中心附近数十家中介公司,最旺的地铺内只有一拨看楼者,大部分地铺内连一个看楼客也没有。不过,不少经纪认为,看楼客不多与“五一”过后并没有多大关系。

  现场:基本没有看楼客

  在体育东路内街一家中介地铺内,虽然已有一位看楼者在店内咨询,但由于经纪明显比看楼者多,一位无事可做的经纪走出店外,一边打电话,一边四处张望,寻找目标。由于人流量不多,大多数经纪都非常关注门外的动静,在多家中介公司门口,记者只是稍微停留了一下,就马上有工作人员从店内走出来询问记者的需求。在一家相熟的中介公司门前,记者离这家店还有20米以上的距离,经纪就已经开始和记者打招呼了。

  虽然生意不算好,但中介公司却各有对策。体育西路附近一家中介公司,在门口显眼处竖了一块“复印”的招牌,以副业带动主业,降低开店成本。体育东路几家中介,更早早地和其他商家合租一个门面,以降低固定成本。

  看楼者:反正也没有额外优惠

  在一家中介公司门口,记者和一位正从地铺内走出来的看楼者聊了起来。这位看楼者表示,如果买一手楼的话,会有开发商专门针对“五一”推出活动和优惠;但买二手楼的话,放盘的小业主不可能有这些动作,因此不会有多少打算买二手楼的消费者会专门冲着“五一”去看楼。

  另一位看楼者也表示,估计平日看二手楼的人可能会比“五一”还多,“反正都不会有额外优惠,平时利用些零零碎碎的时间去看楼就可以了,‘五一’还不如出外玩一下”。

  经纪:客流量没有多少变化

  在不少经纪的眼里,上周末的看楼者数量虽然不多,但和“五一”期间的人流量相比,却没有多少变化。“边沿一点的二手市场我不是很了解,但在我们这个区域,二手住宅买家和市区其他地方的一手楼买家差异并不大。”一位在附近从事地产中介已有十年的资深经纪人表示,“我们这里的二手楼均价普遍在9000元/平方米以上,买楼的人可不是光图便宜的上车一族,很多人就是冲着便利的生活配套设施来买楼的。”

  据他介绍,3月份左右,已经过了一轮买卖高峰,因为当时不少人是冲着小孩入学来买楼的,现在离小学报名入学的时间已经不到半个月,准备入学的人是不会那么迟才买楼的。他分析说:“买学位房的人出价一般都会比较高,业主都乐意将房子卖给这些人,现在这一轮行情已经过去,放盘的人自然不多,看楼的人自然也就更少了。”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