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介代租“房中房”将被曝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中介代租“房中房”将被曝光
2009年05月26日 10:5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近日掀起“房中房”整治风暴,要求中介不得代租“房中房”。记者昨日走访市场发现,租赁“房中房”业务并未受整治风暴影响,不少中介仍然照常代理“房中房”业务。广州房地产中介管理所负责人表示,将向社会曝光顶风作案的中介机构,而情节严重的甚至将被取消其中介资质备案资格。这也意味着该房产中介将不能再从事“中介服务”经营范围内的业务。

  【调查】

  “房中房”照租不误

  广州市人民政府日前发出了《关于开展房中房整治工作的通告》,向“房中房”业主发出“最后通牒”:业主或代理人应在2009年7月31日前自行拆除违法改建部位,恢复房屋原状。同时还规定,房地产中介机构不得代理租售“房中房”业务,一经发现,依法查处。

  记者昨日以租客身份暗访“房中房”重灾区的天河六运小区、育蕾小区等,一些房产中介门口的广告单上几乎都有“大量单间和一房一厅出租”的字样,价格在1000元至1200元之间。这些广告所指的房屋就是经过改造后的“房中房”。不少中介还声称,并未收到禁止租售“房中房”的通知,“周围出租的一房单位基本都是‘房中房’,大家都照租不误”。

  【业内分析】

  单身公寓将更紧俏

  满堂红研究部经理周峰表示,目前广州一房单身公寓的供货量并不大,不能满足目前市场的需求。“房中房”禁租令出台以后,可能会导致小面积户型需求量激增,拉动其租价、售价上涨。

  满堂红研究部总监龙斌表示,单纯禁止“房中房”将加剧供需矛盾。他建议,政府尽快推出面向年轻人的经济租赁房,解决市场上对中心城区小户型住房的租赁需求。

  【部门说法】

  将曝光租售“房中房”中介

  广州房地产中介管理所所长史小明表示,下月将专门召开会议,向广州市的所有房产中介强调禁租“房中房”的事项。

  他透露,对顶风作案租售“房中房”的房产中介机构,将向社会曝光,对情节严重的,中介管理所还将出狠招,取消其中介资质备案资格,这意味着该房产中介将不能再从事“中介服务”经营范围内的业务。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