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恒基董事长被公诉 涉嫌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大恒基董事长被公诉 涉嫌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
2009年06月30日 15:2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上午获悉,中大恒基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被检方指控以董事长刘益良为首,形成人数众多的犯罪集团,涉嫌寻衅滋事、敲诈勒索、聚众斗殴等罪名。目前17人被诉至海淀法院。涉诉的17名被告人中,除该公司董事长刘益良外,还包括中大恒基事业二部、三部、四部总经理,以及部分区域经理、门店经理及部分工作人员。

  公诉书指控,2002年至2005年间,刘益良在经营北京中大恒基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过程中,纠集霍永光、张威、孙靖、戚昌年、张杰、沈强等人,形成了一个以刘益良为首要分子、人数众多、重要成员基本固定、经常纠集在一起进行犯罪活动的犯罪集团。期间,刘益良等人多次带领员工在外寻衅滋事、敲诈勒索、聚众斗殴等。

  公诉书显示,2002年6月15日,时任北京华泰和美装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永科与被害人赵先生、杨先生因房屋装修发生纠纷。刘益良、刘永科分别纠集了共约30余人到被害人经营的咨询中心对赵、杨二人进行殴打,并打砸店内玻璃、电话机、传真机等物品。

  2003年2月4日,因与北京华联商厦股份有限公司安贞分公司发生纠纷,刘益良纠集马永、戚昌年等十余名中大恒基员工围堵安贞华联南门,并指使员工用链锁将玻璃门锁上,造成公共场所秩序混乱。之后,刘益良以此为由向安贞华联强行索得现金5000元。

  2005年2月25日,因与被害人董先生发生房屋买卖中介纠纷,经刘益良授意,中大恒基事业三部总经理霍永光纠集40余名员工到兴隆灯具城董先生门店内,持镐把对被害人董先生进行殴打并砸店。之后,霍永光以实施暴力相要挟,又向董先生强行索得现金2万元。

  2005年11月10日,因与北京置换家园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发生房屋代销纠纷,霍永光纠集30余名中大恒基公司事业三部员工到置换家园公司办公室,对该公司员工进行殴打,强行让置换家园公司退还定金和预付房款共计现金8万元。同时,霍永光等人以实施暴力相要挟,又向该公司强行索得现金2万元。

  2005年4月14日,因与北京中天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在SOHO现代城争抢客户发生冲突,经霍永光指使,30余名中大恒基公司事业三部员工到现代城1号楼持械殴打中天置地公司员工,致五人受伤,后追打至该公司门店,将店内电脑、复印机等办公用品砸毁。

  记者注意到,公诉书列出的刘益良等人类似犯罪事实达到8起。

  检察机关认为,根据《刑法》第二十六条之规定,刘益良为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应当按照集团所犯的全部罪行处罚;霍永光积极实施或组织其他成员实施犯罪活动,为犯罪集团的主犯,应当按照其参与或组织、指挥的全部犯罪处罚。(记者张蕾 通讯员肖宁)

  部分被告人名单

  刘益良,中大恒基董事长;

  霍永光,中大恒基事业三部总经理;

  张威,中大恒基事业三部区域经理;

  孙靖,中大恒基事业三部区域经理;

  戚昌年,中大恒基事业一部总经理;

  张杰,中大恒基事业三部区域经理;

  刘宏利,中大恒基事业二部总经理等。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