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认为下半年北京房地产市场谨慎乐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研究报告认为下半年北京房地产市场谨慎乐观
2009年07月09日 09: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知名物业顾问公司仲量联行最新研究报告认为,诸多迹象预示着下半年北京房地产市场可谨慎乐观。但在本季度末,部分高档住宅价格的快速上涨,将不利于市场成交量的持续回升。

  报告统计观察指出,本季度中国国内企业对优质写字楼的需求不断增加,同时一些有实力的外资企业的需求也有所回升。

  报告显示,本季度北京新建写字楼有效租金降幅已经减缓。据统计,2季度北京写字楼市场平均租金为214元每平方米每月,同比上一季度仅下降了4.7 %,远低于上海和香港的降幅。

  另外,由于国内外中档品牌在过去的几个月中迅速扩张,报告认为这表现出其对于北京整体消费能力的认可及对市场长期发展前景的信心。

  研究报告同时指出,虽然由于招商进展缓慢,部分开发商们纷纷推迟了项目开业时间,但是在2009年下半年,依然会有57万平方米的新增物业进入市场,整体市场的空置率还会进一步被推高,租金也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下降。

  “根据我们的监测,2季度北京高档公寓平均售价为22338元/平方米,比上一季度上涨了0.8%,高档别墅售价为19389元每/平方米,环比上一季度上涨了0.6%。当前,在经济没有完全回暖的情况下,房价的快速上涨将不利于成交量的持续回升,市场很可能再次进入观望期。”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