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持续下跌空置率上升 京城商业地产颓势已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租金持续下跌空置率上升 京城商业地产颓势已定
2009年10月22日 10:28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全球最大的商业地产服务公司世邦魏理仕发布今年第三季度中国房地产市场报告显示,延续上半年的状况,京城优质零售物业租金持续下跌,空置问题较上两季度更为严峻。有业内人士认为,京城商业物业全年难以转好已成定局。

  刚刚发布的报告显示,北京优质零售物业租金继续下探,但跌幅较上两个季度有所减小,首层和二层商铺租金环比分别下降2.8%和3.2%,平均价格达每天每平方米30.1元和20.2元。

  去年第三季度以来,受到新建商业项目大量上市加之金融危机的影响,京城零售物业租金开始下跌,最大降幅近6%。今年一季度开始,金融危机对京城商业地产的影响逐渐加深,由于消费者缩减开支,国际、国内各品牌都减缓或暂时搁置了新店计划,这给不断有新商场开业的京城商业地产市场带来极大负面影响。导致今年上半年优质零售物业首层和二层的租金跌幅始终在5.4%-5.7%区间,空置率也始终徘徊在8%-9.2%的高位。

  而本季度,延续国瑞城、来福士等新张商场的招商压力现象,北京赛特奥特莱斯名品折扣购物中心、欧美汇等商场相继开业,而开业的经营面积不足80%。就全市新开业商场空置率而言,该报告显示,市场整体空置率较第二季度再度上升0.2个百分点,达9.4%。

  综合今年前三个季度零售物业的市场表现,有业内人士认为,如何降低商场内空置率已经成为地产商、物业公司亟待解决的首要难题。而受到租金和空置率两方面表现不佳的困扰,业内大胆猜测,今年京城零售物业发展颓势已成定局。

  商报记者 任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