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地铁”房源和境外客换租成沪租赁市场热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准地铁”房源和境外客换租成沪租赁市场热点
2009年11月12日 09:29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来自21世纪不动产市场中心的最新调查显示,10月,本市房屋租赁市场交投热点集中在一些即将开通轨道交通的“准地铁”板块,如普陀万里、桃浦和真如等。此外,中心城区各板块中,浦东陆家嘴板块因境外客换租活跃而量价齐升。

  普陀真如板块:

  上班族需求推动租赁成交量价同升

  轨道交通对沿线区域楼市带来的种种利好已充分得到体现,11号线对普陀真如板块的推动也不例外。21世纪不动产新村路店经理表示,近期该板块租赁成交量环比增长一成左右。物业类型上,月租金3000至3500元的次新房三房颇受市场欢迎。租客群体中,有80%是在各市中心区域工作的上班族。此类租客来此地租房主要出于两种考虑:一是11号线即将通车,出行及上下班比较方便;二是早日来熟悉周边的环境,并能找到一套合适的房子。目前市场上,该板块的“地铁房”有中环花苑、万里新苑等代表楼盘,全装修全配两房月租金在3000元左右,一房月租金在2000元左右。

  浦东陆家嘴板块:

  境外客换租活跃使租金触底反弹

  陆家嘴板块高档住宅林立,是境外高端租赁客户重点关注的区域之一。随着境外租客租赁置换和续租小高潮的到来,近期该板块租赁交易趋于活跃。21世纪不动产陆家嘴店经理表示,10月,该板块新增租赁挂牌房源和客户求租需求环比都有一成以上的增长。受去年金融危机影响租金出现下跌以来,该板块高端住宅租金水平首次触底回升,仁恒滨江园、世茂滨江花园和汇豪天下等热点楼盘租金环比已有1000元的涨幅。其中,仁恒滨江园和世茂滨江花园200平方米左右的大三房颇受租客欢迎,月租金在2万元左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