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恒基原老总称正当防卫 其兄自称是"受害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大恒基原老总称正当防卫 其兄自称是"受害者"
2009年11月27日 09:0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时隔两个多月,中大恒基案昨天再次在海淀法院开庭审理。北京中大恒基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刘益良和他的哥哥刘永科及15名手下出庭受审,刘益良仍否认有罪,称自己是“正当防卫”。刘益良当庭对曾殴打过的王女士表示歉意;而其兄刘永科则自称“受害者”,拒绝道歉。

  昨天的庭审包括第一次开庭未进行完的刑事程序,以及刑事附带民事部分的审理。据悉,虽然挨过刘益良等人打的被害人有不少,但此次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的只有王女士一人。公诉人认为,刘益良无视国法,纠集霍永光(中大恒基事业三部总经理)等人组成犯罪集团,为首要分子,应当按照集团所犯的全部罪行处罚。刘益良等7名被告人的犯罪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社会危害性大,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聚众斗殴罪和寻衅滋事罪。而被告人刘永科等10人被控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

  对于指控,刘益良仍然称自己无罪。他说,在检方指控的7起犯罪事实中,后5起都与自己无关,他只参与了前2起,但也是“事出有因”,都是别人先挑起事端,他不过是“正当防卫”。但与他一同受审的原手下却称,很多次出手都是因为刘益良的授意,“让我打哪敢不打?还不开除我?”

  2003年2月,刘益良曾因锁裤边的小事与安贞华联商厦的工作人员发生口角,之后他找来手下包围商场并锁上大门,造成顾客无法进出的混乱场面。当检方提到这起事件时,刘益良的辩护人称,是华联商厦“店大欺客”,先欺负了刘益良。而刘益良的哥哥刘永科刚刚开庭就出惊人之举,现场“炒”了自己的辩护律师,自己为自己辩护。其余的10多名被告人,大多诉苦称“家有老人、孩子”,请求法官轻判,却很少对受伤害的被害人表示歉意或悔意。

  2002年6月,刘益良、刘永科纠集约30余人到王女士夫妇经营的店里,对夫妻二人进行殴打,并将店面砸毁。此次王女士提出了医疗费、住宿费、财产损失等5万余元的索赔请求。“冤家宜解不宜结”,刘益良当庭表示愿意和解并赔偿,但其哥哥刘永科却既不愿道歉也不愿赔偿。

  “如果能够和解,我心理上还得到一些补偿”。王女士告诉记者,被刘益良一伙殴打后,她已经看了好几年的心理医生,一想起这个案子心里就紧张,“他们给我带来的伤害太大了。”她说,自己看病、整容修复和看心理医生的费用其实远远超过索赔额,她最关心的不是能得到多少赔偿,而是刘益良能被判多少年。

  昨天的庭审一直持续到下午1点多才结束,法院没有当庭宣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