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中介网上"钓鱼盘"烦人 专家:线下线上都抓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产中介网上"钓鱼盘"烦人 专家:线下线上都抓
2009年12月14日 10:0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记者调查,广州大型及中型地产中介公司均已建立网站。地产人士表示,房产网络信息重复及网络经纪人鱼龙混杂,是网络找房的最大弊端,中介公司要多做生意,还需要线上线下两手抓。接受记者采访的购房者表示,网上房产信息仅供参考,要买房还是踏踏实实看报纸、到中介地铺找房。

  记者调查:

  网络信息重复且有误 浪费用家时间

  上网找房为的是省事省时,但在海量房产信息中混杂大量相同或类似的盘源,普通消费者还需有一双火眼金睛才能分辨清楚。记者日前在某网站查询市桥楼盘时,发现头两位都为一市桥散盘信息,标题还输入了不可识别的字符,第三位是市桥海伦堡花样年华的放盘,看图片屋内装修很漂亮。记者打电话询问,发布信息的陈姓经纪对记者表示,房屋为毛坯房,且朝向是西南,并非房产信息所称的东南向,一则房产信息就有两处重要信息出错,让人有点被骗的感觉。

  读者实例:

  骏景花园哪有万元以下的房源

  读者吴先生向记者表示,他上网找房最怕遇到的是“钓鱼盘”,即经纪发布一个价格很笋的盘,读者打电话过去被告知房源已售出,经纪转而推销其他价格贵很多的盘源,读者满心欢喜却失望地放下电话。

  读者李小姐一直在找房子,网下网上同步进行,她常去的网站有满堂红、房王 和搜房网。她说,看上满堂红网站主要看成交价,作为价格的参考;看搜房网则是看房源和论坛“拍砖”。

  网上存在信息虚假,对于有多年“网龄”的李小姐来说已是见怪不怪。常去骏景花园附近看楼的李小姐说,现在骏景已没有万元以下的放盘盘源,但网上到处还是有所谓“骏景70多平方米,68万元”的虚假放盘信息,她看了都懒理。李小姐说,网上信息只能做参考,要买房子还是要踏踏实实看报纸、到中介地铺找房。

  而顾小姐来广州后就一直在租房子。她告诉记者,之前她在网上看到一则租盘信息,正是她想找的天河北区域。于是,她兴冲冲地打电话过去询问,哪知道接电话的中介说,租盘租出去了,顾小姐可选择XX楼盘的房子。顾小姐还没听完电话就气愤地挂断了。

  信息海量

  “捉虫”忙不过来

  据记者查看广州市房产网站,每个网站至少有数万个售盘和租盘。虽然各个网站信誓旦旦表示会有专人负责“捉虫”(发现虚假信息),但如此海量的信息,他们有限的人力根本应付不过来。他们反而依赖用户帮他们把关,为他们“捉虫”,因此各大网站都挂出“虚假房源举报有奖”的栏目。置业者方小姐对记者表示,她就是为节省时间才上网去看信息,网站不管好信息反而要让网民来“捉虫”,她才不管呢。于是每当她看到虚假房源信息,她对该网站的信任度就减几分,现在也只是固定看一两个房源网站。

  市场人士表示,中介公司网站与专业房产网站有很大的区别,一是中介公司房源是从内部房源库提取,公司对发布信息的经纪人有监控权,所以监控力度比专业房产网站要大。

  搜房网陈大椿表示,搜房网现在也成立专门的团队对房源进行抽查、核实,专门“捉虫”,每日被隐藏屏蔽掉的房源超过800条,平均每日被处罚的经纪人超过20人。而某网站负责人表示,该网站的经纪均以身份证号码和实名注册,若经纪上“黑名单”,则会被取消网站注册权限。(李凤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