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地产机构称去年高价拿地开发商面临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国外地产机构称去年高价拿地开发商面临风险
2010年01月13日 10:16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银根逐步收紧,去年高价拿地开发商正面临风险。1月12日,著名国际房地产服务机构仲量联行北京研究部主管覃晓梅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覃晓梅是在仲量联行举行的2009年第四季度市场报告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做上述表示的。当天,央行决定,从1月18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2009年,房地产市场上演了新一轮的跑马圈地和抢地风潮,地价迅速推高,地王频出,地价高过房价。覃晓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这一轮房地产市场调控,中央出台了一系列政策,目的是挤出泡沫,对于2009年高价拿地的开发商来说,将面临潜在风险。

  覃晓梅分析,从明年下半年开始,对于开发商来说,高价拿地风险将可能逐步显现。一旦房价下降,风险可能更大。

  不过,当天仲量联行发布的相关报告预计,2010 年北京房地产市场需求将会稳定回升,但市场面临潜在新增供应量过大的压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