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叫停返点 房产小中介架不住要退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银行叫停返点 房产小中介架不住要退市
2010年02月09日 14:2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获悉,中易安房地产担保有限公司已向北京市中介协会提出停止从事北京市存量房交易结算资金划转业务的书面申请,并提交了结算资金已清算完毕的证明材料,待30天公示期满后便退出市场。

  中易安房地产担保公司尽管规模不大,但因为其在媒体上曝光率较高,而且正值银行叫停中介返点不久,它的退市引起不小的关注。

  记者发现,近两年来,北京有20多家中介公司陆续退出存量房交易市场,其中包括顺驰、千万家、万德成等一度“挺有名”经纪公司,甚至在去年最火的12月份,也有3家中介公司退市。

  “北京的二手房市场经过几年优胜劣汰,大公司垄断态势日益明显,前十名经纪机构大约占据了90%的市场份额,因此后面数百家公司只有10%的空间,顶不住的只能撤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介同行认为退市符合市场规律,但他随即又指出,担保公司的退出,与银行停止贷款返点不无关联。

  据悉,担保公司作为银行与经纪公司或贷款申请个人的中介,主要赢利点来自于经纪公司、散客和银行。但是随着市场专业化程度的加强,经营格局可谓急转直下。

  “一方面,现在多数大规模的经纪公司都成立了自己的担保公司,或者只与几家大的担保公司合作,中小型担保公司的市场受到严重挤压;另一方面,过去还有一些散客为节省中介费找担保公司运作贷款,但由于卖方市场基本上是买家承担费用,特别是去年开始,绝大多数交易都走经纪公司,自己找担保公司的少之又少,再加上银行叫停贷款返点,小企业已经很难运作下去。”该业内人士表示,“看今年的状况,可能会有更多中介退市。”(姚丽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