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中介被令停业整顿 经适房出租为啥断不了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有中介被令停业整顿 经适房出租为啥断不了根
2010年02月11日 14:0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我爱我家爆出违规出租经济适用房被勒令停业整顿,本报第一时间对该事件做了报道。

  据了解,就在这几天,我爱我家已经“解冻”,并于2月5日恢复营业。这一波虽然已经过去,但经济适用房出租的现象并没有因为一次查处而得到根本的解决。

  中介仍在挂牌出租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下城区北部的东新园,它是杭州相对较早的经济适用房小区,2003年就开始交付使用,目前大约有5000多户人家。应该说这是一个相对较大的社区。

  在大门口,记者看见大幅的“禁止买卖经济适用房”的宣传语。但就在不远处的告示栏上记者还是看见零星的几张租赁信息,一些是业主留下的,另一些是房产中介留的,按照上面的号码打过去,除了回答不租了,就是电话无人接。

  记者随机在小区里找了几位业主,他们都反映曾经看见过房产经纪人在小区里贴一些租赁信息,“有些甚至还贴在我们楼道里。我楼上就有一个拿来出租的,房子还挺大,房东把它隔成好几块,租给好几个人,我们去反映过,后来就没再租过了。”一位女士向记者倒起苦水。

  之后,记者又来到另一经济适用房小区三塘新村。小区周边有好几家房产中介公司正在营业,橱窗上,仍然有少数经济适用房房源被挂出,像一套129平方米的房源,租金为2900元/月。

  但是当记者询问这些房源的时候,房产经纪人马上表示出谨慎态度,“房东说这段时间暂时先别租出去了,我们准备马上拿下挂牌房源。”经纪人小吴告诉记者,现在房管局正在严查,因此没人敢冒着风险把房子租出去。

  不过仍有些经纪人表示,其实经济适用房出租的现象一直没有断过,现在只不过出了“我爱我家”这个事情后,许多人都暂时性地不租了,但谁知道几个月后又是怎样?

  经济适用房挺受租客欢迎

  原先以为经济适用房主要以价廉为卖点,但记者在走访几个成熟的经济适用房小区后发现,一些较早交付的小区环境相当成熟,像东新园内有自己的小学、中心公园、农贸市场,另外,马路对面还有沃尔玛超市,虽然被冠以经济适用房,但却丝毫不比周边的商品房差,甚至更好。

  附近一家中介公司的经纪人宋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城北这一带的经济适用房比较集中,配套也相对完善,去市中心挺方便,门口就有直达公交车,因此在出租市场非常受欢迎。“之前有许多大学毕业生租过东新园和三塘的房子,他们觉得价格不是很高,房子也不错。”

  而像北景园、都市水乡这些离市中心相对较远的楼盘,虽然地段一般,但因为性价比高,也很受租客的欢迎。“其实很多租客也并不知道这房子是不能拿来租的,他们只管有地方住。主要还是房东的意愿,有些选择通过中介挂出去,而还有的就直接自己在网上挂。”宋先生说道。

  出租房源房东多已搬离

  2003年就交付的东新园,到今年就是第七年了,许多业主的生活也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变化。

  业主于女士告诉记者,其实她也想把房子租出去,倒不是因为她觉得这里不好,“这里的环境还是十分不错的,但是老公换了工作地方,每天上班都要花一个小时,所以前两年我们在城西又买了套房。这房子其实空了有段时间,偶尔过节有亲戚来住下。”

  而在房产中介,记者也了解到,有相当一部分的出租房源都是因为房东搬离现在的小区,“现在经济适用房又不能卖,也没有政府回购的相关政策,空着当然可惜了,所以房东才会拿来租。”一家中介公司的经纪人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