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新政”下房产中介提高待遇也难揽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贷新政”下房产中介提高待遇也难揽才
2010年05月10日 16:13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三银四”求职旺季过去后,五月初的招聘会也并不萧条。记者在上周末举行的多场招聘会上看到,不少房产经纪公司现场大规模“招兵买马”,让才市显得依然很热闹。然而面对房产经纪公司的热情揽才,多数求职者都紧握简历匆匆走开。不少求职者表示,“房贷新政”出台后,房地产业的未来让人很难读懂,因此这时贸然入行会显得“鲁莽”。

  【房产中介】

  房市“寒冬”逆势招聘

  “房贷新政”出台后,房地产业似乎进入“寒冬”。然而记者在上周末举行的几场招聘会上看到,不少房产经纪公司开始大规模“招兵买马”。记者看到一家地产经纪公司一口气开出招近70个名额的招聘单,其中“男女不限,学历不限,欢迎应届毕业生”的“置业顾问”岗位需求更是达到50名。“我们先后经历过多次房产‘寒冬’,面对这次‘寒冬’,公司决定‘逆势招聘’,这样可以在解冻后,第一时间抢占先机。”一位招聘主管向记者表示说。

  不过,记者另外得知,房产中介本身就是一个高流动性的行业,时时面临着人员流失压力,因此招聘也是常年进行;而这次“新政”出台后,一些房产经纪公司人员急速流失,这也使其不得不加紧增添新鲜血液。

  【待遇】

  底薪较以往有所提高

  记者发现,和以往的房产经纪公司招聘相比,上周末招聘会上的房产公司,都纷纷给出了更加诱人的待遇,以吸引求职者注目。

  记者从招聘现场看到,一家公司的房产经纪人(储备主管)的待遇,由原来的“新人前3个月保障每月2000元薪奖”变为“前4个月保障每月2500元薪奖”;而见习房产经纪人则由“每月1200元薪奖”提高到“每月1400元薪奖”。招聘人员表示房产“新政”颁布之后,很多求职者对房地产业“避之不及”,因而此次招聘将待遇提高了些。不过,该招聘人员也坦言,即使待遇比以往提高了,但是求职者显然并未被每月增加的数百元吸引,任由怎么招呼,回头率也较之以往大打折扣。

  【求职者】

  末班车已过不再侥幸期待

  面对房地产中介公司的“逆势加薪揽才”,求职者显然并不为所动。记者在现场看到,简单交流后,不少求职者面对招聘人员“留一份简历”的反复“央求”,多数笑着摇摇头走开。应届生小顾表示,“他们在交流中总是在回避困境话题,总是说自己的业务没有受到冲击,这让我觉得他们很不真诚。”小顾表示,虽然房产中介们都把“短暂困难”后的将来描绘得很让人向往,可是自己觉得房产的末班车已过去,如果现在还抱着侥幸的心理入行去等待新一轮解冻,可能有点冒险。谈及求职期望,小顾说,“希望能找一些风险较低的行业”。

  见习记者 张春雷

  记者调查

  中介:成交率低因而提高底薪

  本报讯记者 王佳敏 记者了解到,目前由于房地产中介业务员大多为外来人员来应聘,因此人员方面存在一定的流动性,“并不是这段时间人员离职特别严重,目前的情况还是属于常态化招人。”不过,该业内人士也向记者坦言,在目前调控措施严厉的“房贷新政”下,不少中介公司都面临几个星期“零成交”的情况,而这也就意味着,没有提成,业务员的收入会打一定的折扣。

  “因此,在目前比较困难的局面下,挽留住自己手上的业务员其实也就是保留住了宝贵的客源,因此,各个中介公司提高底薪留人还是可以理解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