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地产策划人才走俏 年薪10万元以上百万亦可期

2008年08月19日 10:4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在排队摇号买房、房源抢手房产销售的火爆时期,房地产策划人员只是锦上添花的“摆设”。然而,受一段时间以来国家提高房贷利率等调控政策影响,房地产市场已经有所调整,甚至很多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处于盘整期。面对这种情形,各房地产企业更需要靠专业的策划来提高自身的市场竞争力,以“策划”扭转企业局面。房地产策划开始成为企业中引人注目的焦点职务。据前程无忧的调查显示,一些大型规范的房地产公司设立的研发拓展部门近期对房地产策划人才的需求都有所增长,特别是熟悉行业市场研究的房地产策划人才已经成为现今房地产人才市场上的香饽饽。

  房地产策划人才需求渐趋细化

  只要你稍加留意,就可以看见大街或者报纸上铺天盖地引人注目的房地产广告。“首付4万,拥有自己的家”,“买房送车”,“绝妙水景,中国的威尼斯”等等,这些诱人的词句无疑都是房地产策划人员的作品。据瑞尔特房地产顾问机构董事长朱曙东介绍,房地产策划人才的工作主要是产品策划、营销策划、品牌和管理策划三个方面。朱曙东认为,现在市场对房地产策划人才的需求呈现出越来越专业细化的趋势。

  房地产策划人员,过去通常主要负责地产个案的前期策划报告等房地产前期开发过程中的策划工作,以及后期销售营销策略。而现在,市场真正青睐的房地产策划人员的工作则是从房地产项目的前期介入市场调研开始。易居(中国)研发中心人力资源部主任窦吉告诉记者,现在的房地产策划人员必须用90分的力气好好地做好前期市场研究,做出真正符合市场需要的产品,然后只需用10分的力气就能做好后期的销售。窦吉认为,前期的市场研究要做三大基本行业分析:消费需求调查与分析;市场供给调查与分析;市场软环境调查与分析。

  年薪10万元以上百万亦可期

  房地产职业认证网总裁温兆晔介绍,一般房地产策划人员的平均年薪为6万元左右,行业经验对收入的影响很大。据介绍,这个职位的入门薪资,在大城市中约为3500-5000元/月。而工作年限6年以上的房地产策划人员,北京、深圳、上海的房地产策划资深人员的年薪均在10万元以上。房地产策划的收入方式由基本工资加房产提成两部分构成,如果能够策划出好的楼盘项目,推动楼盘热卖,那么提成将相当丰厚,年薪可达到百万元。

  房地产策划师已有职业标准

  据了解,目前房地产企业普遍面临着策划人才短缺的困境。统计数字显示,约有65%的房地产企业急需策划人员,其中90%的企业因招不到经过系统培训的人才而出现岗位空缺。目前,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已经有了房地产策划师的国家职业标准,并开展了相关的认证培训。

  记者从房地产策划师国家职业资格认证的技术支持单位北京凌志通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获悉,“房地产策划师”国家职业资格认证体系,根据申报者的学历和从业年限不同,从低到高共分4个职业等级:房地产策划员、助理房地产策划师、房地产策划师、高级房地产策划师。

  高校尚无相关专业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副主任何红告诉记者,目前国内高校尚无专门的房地产策划专业,同时由于高校开设房地产相关专业也比较少,高校应届毕业生直接求职成为房地产策划人员的难度还比较大。对于要进入房地产行业的应届毕业生来说,考取国家职业资格认证,能对入行有较大的帮助。根据房地产策划师职业资格标准中规定的报考条件:具有大学本科学历(或同等学历),经过助理房地产策划师正规培训达到规定标准学时数,可以申请报考助理房地产策划师。(陈俊坤)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