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开发商齐齐“自救” 楼市降价潮蔓延

2008年09月09日 10:1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9月2日消息,万科于8月30日开始的中秋楼盘集体优惠活动在这个周末迎来首个销售高峰。据网上房地产的统计信息,万科上周末成交额接近亿元。根据上海房地局官方网站网上房地产统计的销售信息显示,周末从8月29日到8月31日,万科全部楼盘总共成交76套房源,总成交金额9563万元。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对开发商来说,无论政府是否会伸出“援手”,“自救”依然是第一要务。如“金九银十”刚过一周,降价潮已经由个别开发商的“首吃螃蟹”演变成“遍地开花”。

  主流开发商已经掀起价格战。近日,万科相继在上海、杭州、南京进行集中的楼盘优惠促销;恒大地产则传出消息,在全国11个城市的13个楼盘集体打出“降价牌”——中秋国庆期间开盘85折销售;而世茂旗下北京楼盘近日则被曝降价幅度超过20%。

  “今年成交量的持续萎缩给楼市带来巨大的不确定性,而且在行业基本面发生改变的情况下,加紧销售回笼资金、增强抗风险能力是开发商的明智选择。”业内人士坦言。上海某大型楼盘财务人员也告诉记者,此前一直坚持不降价的公司老总如今也正在考虑是否通过降价加快销售回款。

  事实也的确如此。以恒大为例,昨天有统计数据显示,其打折促销的13个楼盘中的首个开盘项目沈阳恒大城首日实现销售额4.3亿元。而根据恒大方面的预售认筹预算,此次13个楼盘首日总销售额可逾30亿元,甚至“十一”黄金周7天可入账50亿元。

  一些目前没有降价的全国性开发商也对短期内的楼市前景谨慎看空。在近日于呼和浩特举行的2008博鳌房地产论坛草原行活动上,阳光100副总裁范小冲表示,目前阳光100主要楼盘集中于二三线城市,虽然短期内未有降价打算,但绝对不会涨价。“其实,在现在的交易状况下,开发商降价5%或10%对销售拉动都很有限。除非一降就是20%,但这样对开发商的品牌形象影响较大。”范小冲表示。

  开发商的大幅降价源于资金链几近崩裂的事实,而今年以来新房成交量的惊人萎缩又可能是压倒资金链的最后一棵稻草。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介绍,今年1月-7月,全国住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0.8%,其中,现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7.8%,期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8.2%,增幅同比下降42个百分点。聂梅生判断,从目前趋势来看,今年全年的房屋销售价格同比增幅将远低于7%。而房地产开发热情受到抑制,则可能影响到多个相关产业的发展。(记者 于兵兵 李和裕)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