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杭州房企推"增值房" 业内称实为低成本回笼资金

2008年09月09日 16:02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9月10日至16日,购买金成江南春城旗下指定房源的客户,3年后可以无理由退房,并获得30%增值款。”昨天,杭州某知名房产网站的论坛上,出现了这样的帖子,并引发网友的热烈跟帖。

  面对万科的降价风暴,杭州其他开发商会怎样应对?应该说,继万科旗下4个楼盘率先推出7.3~8折促销措施后,金成房产是杭州率先在价格策略上作出回应的开发商。

  3年后可退房还有30%增值款进账

  据金成房产相关人士介绍,从今年9月10日开始,到9月16日,金成集团推出“教育地产五周年庆置业计划”,除却作为一个教育文化大盘针对教育界和大学毕业生置业者推出的各项优惠之外,更有附加购房三年增值方案。这意味着,在活动期内购买金成集团旗下楼盘指定房源的客户,将会享受到3年后无理由退房,并将获得30%增值款。

  据悉,参与此次活动的房源有100套,分属于金成房产旗下的3个在售楼盘,竹海水韵10套,面积为120~140平方米,庭院深深40套,闲林山水50套,面积稍小,为80~100平方米。昨晚,金成房产相关人士证实了此活动并表示,此活动是为了告诉客户金城集团长期看好楼市的信心。

  律师:没有抵押物的承诺有风险

  对于金成此举,人们众说纷纭。有网友说,在投资渠道匮乏的当下,金成此举相当于让购房者一年有10%的回报,似乎不错。不过也有人分析,这10%的年收益如果把购房者贷款的成本考虑进去,似乎并不那么合算了。

  因而也有读者质疑:30%增值承诺有没有抵押物?3年后,万一公司倒闭怎么办?

  一直从事房地产法律服务的浙联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戴和平表示,从法律层面讲,假如3年后公司破产或倒闭,可能就无法保证增值回报的兑现。

  对此,金成房产相关人士表示,活动期间的下单客户将通过在正式合同后附补充协议的方式将增值及无理由退房的承诺约定。但她也明确表示,增值承诺没有抵押物,因为金成作为一家规模不小的品牌公司,公司信誉就是最好的保证。

  业内:看似贴钱实则低成本回笼资金

  几乎所有的被采访者,无论开发商还是楼市专家都认为,这是万科降价后本地公司的一种回应。

  昆仑置业副总陈宇舟认为,这是一种比较高明的营销手段,看起来是开发商在“倒贴”,但实际上,对开发商来说,眼下财务成本高昂,花3年30%的财务成本去达到回笼资金的目的,代价也不算大。如果如期兑现,对于购房者和开发商都是双赢的。

  双赢机构总经理章惠芳认为,虽说楼市在短期内处于调整阶段,但从长期来说,3年30%的增值幅度还是可以预期的。万科的降价就好比商场的“满就减”活动,金成的这种做法好比“满就送”。(张卉卉)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