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沉睡十年后复工 成都最高烂尾楼将变四星酒店

2008年09月11日 13:3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在西玉龙街,成都最高的烂尾楼,其主楼地面以上42层,地下3层,整个楼高143米。昨天,这个沉睡已久的“巨人”开始穿上了新衣,外立面已经开始搭建脚架,蒙上了一层绿色“面纱”。据接盘的远东帝豪酒店透露,在原址将修建成都最高的星级酒店,初步预计明年竣工。

  沉睡十年 神秘买家接手

  银座大厦的拍卖在去年的4月份进行。由于是成都最高烂尾楼,又属工行四川分行的资产,拍卖备受社会关注,工行总行及四川分行等多名高层人士到场。但意外的是,这场公开拍卖格外“低调”,拒绝所有媒体进场旁听、采访。最终大家仅得知是66号买家以2.79亿元的高价夺得该标的。而对于买家是谁,公众也不得而知。而随后香港远东发展(HK0035)宣布,通过拍卖方式收购成都银座大厦,收购代价为2.79亿元人民币,拟建酒店及零售商店综合项目,证明了唤醒该楼盘的正是香港的酒店巨头——远东帝豪酒店。该楼已于9月3日开始搭建脚架。据了解,银座大厦原属工行四川分行,拥有银座大厦主楼、部分裙楼和地下部分,建筑面积约计67750平方米,分摊土地使用权面积约计5738平方米。

  将打造成四星级酒店

  远东帝豪酒店办公室,就在位于标的不远处的地下停车场。其前台人员证实,银座大厦正是由远东帝豪酒店接手,原址将打造四星级酒店,初步预计明年竣工。对于将投资多少,由哪家公司来承建,她则以该公司的负责人均不在为由,没透露更多细节。据该公司在网站上发布的信息,新建成的这个酒店将命名为成都丽悦酒店,由远东帝豪酒店管理(成都)有限公司全额投资收购、改造装饰,按四星级国际酒店标准装修,建筑面积67000多平方米,大厦高度143米,地面42层,地下共3层,裙楼共7层。该公司的注册资金为500万美元。

  盘活烂尾楼 定位是关键

  得知原址将打造一个星级大酒店,四川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蒋华东表示,该地块附近没有类似的产品,且处于中央商务区,这个定位是比较准确的。他表示,接手烂尾楼,最关键的是要需找到合适的定位,这个需要长期的调研和考证才能实现。同时在接手烂尾楼的时候,一定要了解清楚该楼盘的债权债务关系,有许多烂尾楼的买家,在接盘之后才了解到关系的复杂,导致烂尾楼无法复苏。

  四川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陈武元认为,烂尾楼依旧商机无限。目前成都市烂尾楼所处的地段整体上来说还是不错的,但很多是因资金的断裂,资金运作不好造成的。接手烂尾楼可以省掉建设前期的土地征用、项目批准、建筑设计等投入,投资方接手后只需对其进行装修就可投入使用。而且,接手烂尾楼可以以相对较低的价格拍卖到。

  □相关链接

  远东发展远东发展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股份编号:0035)主要在香港经营三、四星级酒店,远东帝豪酒店为其下属的品牌之一。

  银座大厦1994年,工行四川省分行决定建设独立的办公楼。在此前,工行四川省分行、人民银行四川省分行、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共同挤在成都银行大厦内办公。在考察之后,工行在1994年将位于西玉龙街的一座综合办公楼整体收购,这座大楼本属于四川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但因种种原因搁浅。在对外部设计进行调整后,银座大厦于1995年正式兴建。1996年底,大厦封顶。工程进展到1997年,事情出现了意外。用于银座大厦后期装修的6500万元,被四川某公司骗走,而此事时至今日一直未有结论。当时正值银根紧缩,工行总行所批基建额度有限,银座大厦在投入3亿余元后,对外墙工程和内部装修的投入已无资金可调用,大厦被迫停工。(江玮)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