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万科A股价已跌60% “辞职承诺”挑战王石

2008年09月16日 15:06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自5月15日以来,万科A已经劲跌60%左右,低于同期地产板块跌幅和大市跌幅。在“捐款门”危机中,王石曾说:“如果因为我的个人言论,导致万科走势弱于大市,弱于行业,我会立刻辞职。”如今,他面临着“辞职门”的挑战。

  万科A股价已跌60%

  大市自5月15日以来已经下跌43.65%,同期房地产板块整体下跌49.81%,5月15日,万科每股股价为人民币22.57元,9月11日,万科股价已经跌至人民币5.55元,此前万科10送6除权,折合股价应为人民币8.88元,与5月15日万科每股股价人民币22.57元相比,万科股价整体下跌约60%。与同期房地产板块的整体跌幅和大市的整体跌幅相比较,万科股价的跌幅已经高出不少。

  “辞职承诺”挑战王石

  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当天万科捐款200万元,引发网友质疑。5月15日王石回应称“200万是个适当的数额”,遭到众网友炮轰,并波及万科股价,当天,万科的每股股价为22.57元,然后就连续6个交易日狂泻,6个交易日内公司市值蒸发了204亿元。

  随后王石近十次向股东道歉,他提出:“如果是因为我个人的原因,万科股价总是低于大市,低于其他同行业上市公司,那等于是股东抛弃了万科,我会立即辞职。”

  自5月15日以来,万科股价不断走低,跑输大盘。9月12日,在万科A吧,不断有股民痛骂万科,甚至有股民喊出“王石不辞职,万科不止跌”。

  降价双刃剑难挽颓势

  今年8月底,万科祭出降价大旗,在上海对在售的金色雅筑等8个楼盘集中促销,给出约8至9.5折不等的优惠。随后,在浙江杭州也很快投入价格战,对4个楼盘的剩余436套房源进行打折促销。9月12日,万科发布公告称,其快速销售的策略初显成功,到9月10日回笼资金已达到6.16亿元。

  但降价风潮又导致万科遭遇到了新一轮危机。因对万科降价促销不满,万科在上海、杭州等地都出现了退房事件。

  有市场人士称,“降价行为在短期内刺激了万科的业绩,但使得万科陷入新的退房危机中,从捐款危机到辞职危机再到退房危机,万科股价在大市颓废和一轮轮的危机中,还要进一步接受考验。”(华夏时报)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