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子公司出售资产获利5亿 招商地产再获大额现金

2008年12月03日 08: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刚刚完成增发的招商地产今日报出喜讯,子公司向外资基金出售资产获得16.25亿元,将产生约5亿元收益,使招商地产有效改善资金紧张状况。上周,招商地产公开增发募集资金59.4亿元。

  今年8月,招商地产与ARA MANAGER(ASIA DRAGON)PTE LIMITED(ARA)签署了《股权转让意向书》,就出让公司间接持有的富城(中国)有限公司100%股权达成了初步转让意向。据介绍,ARA为一家在新加坡成立、注册及存续的经营房地产投资的基金管理公司,其管理公司为一家新加坡上市公司。12月1日,招商地产子公司HEIGHTEN签署了《股份出售和购买协议》,HEIGHTEN将其持有的子公司ELITE的股权连同其子公司南京富城开发的南京国际金融中心整体出售,交易价格为16.25亿元。其中,ELITE100%股权转让款为88066.83万元,南京富城债权转让款为74433.17万元。

  招商地产表示,截至11月15日,ELITE净资产为3902.83万元,评估后的净资产为87998.69万元。净资产增值84095.86 万元系长期投资增值形成,即为其子公司南京富城开发的南京国际金融中心大厦增值。ELITE持有富城中国100%股权,富城中国持有南京富城100%的股权,南京富城开发持有南京国际金融中心项目。

  此次资产出售,将为招商地产2008年度经营业绩作出较大贡献并带来大额现金流。招商地产表示,经初步测算,本次交易将产生的收益约5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资产负债结构将得到进一步优化。不过,协议显示,招商地产并非一下子就能拿到所有的资产转让款。按约定,转让首期款是相当于人民币72500万元的港币,余款自交付日起三年内付清,利息按年利率5.346%计算;或自交付日起满三年,外方可选择延期最多不超过12个月内支付余款,延长期间利息按年利率13.823%计算。尽管如此,招商地产资金紧张状况仍将就此大为缓解。(作者:陈建军)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