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面临困境 地产商会吁取消紧缩政策

2008年12月03日 09:3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聂梅生(房地产商会会长)  

  建议1   取消国八条、国六条等紧缩性政策。    

  建议2   建议下调非首套住房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

  “房地产政策应该和整个宏观政策同步,不能够错位。”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在11月29日的内部演讲中这样指出。她认为,目前中国房地产行业面临多种困境,呼吁松绑已经不合时宜的紧缩性地产政策。

  预测明年增空置房1亿平米

  昨日,记者从有关渠道获得工商联房地产商会2008年度会议内部演讲内容。聂梅生在演讲中指出,当前中国楼市出现的一些情况,应该逐项检查,并会同有关政策制定部门及时调整,取消已经不合时宜的紧缩性政策。这些紧缩性政策具体包括,2005年的“国八条”,2006年的“国六条”。同时,她还建议下调购买非首套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

  聂梅生表示,当前楼市的现状是,消费者购房意愿持续低迷、房地产开发投资意愿持续降低。体现在市场上,就是商品房的空置率增加。“截至10月,全国商品房的空置量是1.3亿平方米,如果加上此后两个月的数据,估计空置面积还会增加。”聂梅生甚至预测,明年会继续增加1亿平方米空置面积。与此同时,开发企业的资金链全面紧张,预计资金缺口超过5000亿。

  房产政策应与宏观政策同步

  聂梅生提出:“房地产政策应该和整个宏观政策同步,不能够错位。”她认为,宏观经济政策已经进行了调整,目前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积极的财政政策。在这样的情况下,去年出台的针对房地产的调控政策,不适宜继续执行。“相当于拉一个警报,大家都往防空洞里面钻。现在是不是要解除警报?否则大家不知道这个防空洞干什么用。”

  聂梅生还呼吁开发商们应该携手走出僵局,应该积极支持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出台各种各样的新政,建议政策要一步到位。开发商目前应该放弃高利润,重新核算利润合理区间,合理调整房价,适合市场需求,撑住现金流。当前不倒闭、少倒闭,是对这个行业最大的贡献。

  据了解,参加该会议的主要为该商会全国性开发商会员。

  相关新闻

  投资者组团“抄底”美国楼市

  在目前举行的住交会上,一家网站推出美国抄底团的报名服务受到不少关注。该服务的举办方透露,目前咨询者较多,为子女就学和投资性置业者占多数。

  记者在住交会现场看到,美国抄底团报名服务的登记表上已经有数个登记者的姓名和电话。举办方杨姓负责人昨日透露,自从该服务推出以来,一个上午能接到10多个咨询电话。据悉,举办方原本计划组一个团,大约为20人,于明年1月底到2月初期间前往美国。“现在看来人数可能会超出计划,能组多少个团尚在商谈之中。”该负责人称。

  不少人关心,在美国买房能否成为移民的条件。对此,杨负责人表示,在美国买房和移民之间没有直接联系,投资房屋可由当地机构代理出租和销售。此外,在美国购买的房地产将有100%的永久拥有权,包括产权的地权,如地面上的建筑,建筑上的领空,以及地皮和地下可能存在的石油、天然气等资源都归房主拥有(除非购买时有特殊附加条件)。

  据悉,前往美国买房的报名者需要有签证,出团一次费用为25000元,包括来回程机票及途中机票、酒店住宿、餐费等,但不包括美领馆收取的签证申请费。另外,出团前还需交押金十万元。  

  国八条

  2005年3月,面对正在高涨的房价,国务院出台8条意见,包括要求各地重视稳定住房价格,调整住房供应结构,增加土地供应,控制拆迁量,正确引导居民合理消费等。  

  国六条

  2006年5月,面对继续高涨的房价,国务院又出台了“国六条”,内容包括调整住房供应结构,重点发展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住宅,发挥税收信贷土地政策调节作用,引导住房需求,整顿房地产秩序,加快廉租房建设等。(记者张学冬 杨娟娟 张家齐)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