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多数购房人想买怕亏 开发商探路“无理由退房”

2008年12月05日 14:1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价格比周边同档次楼盘每平方米低2000块钱;由专业机构全程监控工程质量、开发进度;约定的交房日期前1个月,如客户提出退房,开发商无条件执行,实现“无理由退房”。本周末,3个新盘开发商打出“无理由退房”。

  多数购房人想买怕亏

  上周三,央行大力降息1.08个百分点之后,极大地激发了购房人的看房热情,创造了上周末看房人数的新高,但从成交量来看,增长的幅度远远没有跟上看房人数增长的步伐。“买完了,房价再降怎么办?”购房人普遍存在着这样的心理,特别是在高价买房的东恒时代业主退房输掉官司之后。

  在这种形势下,除了明显低于周边房价的大幅度降价,送家电、送物业费、送花园等促销手段已经在购房人心里激起不了任何涟漪。然而,由于成本等原因,大幅度降价对于一些开发商来说不是那么现实。因此,如何借着政府频出的利好,给购房者重建信心,刺激销售,成为开发商目前的“研究重点”。

  “无理由退房”应运而生

  “从政府最近出台的新政和一系列动作来看,我们对中国楼市还是看好的,特别是北京楼市,降价空间已经很小。另外,从看房人的热情来看,需求还是有的,迟迟不肯出手主要是信心不足。我们可以通过‘无理由退房’来打消购房人的这些疑虑。”海棠公社的副总谢琳介绍说。

  除了海棠公社,首开常青藤、中体奥林匹克花园也都推出“无理由退房”。据亚豪机构相关人士介绍,这3个项目都是本周刚推或将推的新盘,本周末,都主打“无理由退房”。虽然都是“无理由退房”,形式略有差异。首开常青藤承诺,12月20日以前签约客户,可以以正式购房合同附件形式签署首开常青藤《无理由退房协议》,如想退房,可在明年10中旬之后的一段时间内提出退房申请。中体奥林匹克花园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房子已经快封顶了,到明年10月交房前,都可以无理由退房,但退房时没有补偿金,另外,不签《无理由退房协议》的客户可以有房款3%的优惠。

  开发商愿自扛风险

  “不用再担心市场在未来一年的走向,一年之后看房价,觉得不亏,自己把房子留下;觉得亏,房子可以还给开发商。”这等好事对购房人很有吸引力,据了解,目前,这3个推出“无理由退房”的项目均得到了不错的市场反响,但由于没到签约阶段,实际效果还没有显现出来。

  购房人合适了,那么对于开发商呢?在未来的一年之内,市场将会走向何方,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方向。如果市场形势好转,购房人就等于抄了底,在合适的时候买了个合适的房子,开发商也及时得到了现金回款,双赢的局面当然最好;但如果市场继续低迷,房价下滑,开发商无疑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对此,海棠公社副总谢琳说:“我们之所以敢于承担这个风险,就是源于我们对市场及我们的房价、产品有信心。东五环的位置,容积率1.39的低密度,每平方米7800元,不可能再降了。”(记者李海霞)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