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开发商热衷“团购” 明码低价成为“广告语”

2008年12月11日 09:4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积聚人气快速销售 开发商热衷明示价格优惠更多 吸引购房者———

  “海棠公社报名团购,价格比周边低2000”、“直降6000,团购抢住鸟巢旁精装小豪宅”、“波尔多小镇,团购均价4360元/平方米”、“金都心语独家团购再次启动,均价8800元/平方米”……岁末的楼市,寒意尚未退去,一股“团购”的热潮已经扑面而来。业内人士指出,当下“团购”的组织形式与定价方式比起以往已经有了较大不同,虽然其最终结果还需要检验,但随着年关的迫近,越来越多开发商的加入,“新式团购”的席卷之势已初步呈现。

    ●回款量大速度快开发商热衷“团购”

  12月6日上午,位于东四环的热点楼盘“金都心语”再次开盘。虽然当天只推出了208套房源,但还是吸引了近千名购房者前来。现场购房者熙熙攘攘,选房的现场更是火爆。最后,仅用了两个半小时,所有的208套房源就全部售罄,成交金额过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金都心语开盘仍采取了团购的方式。据开发商介绍,当天现场仅参加团购的人数就达到了600多人。所推出房源的90%都被团购人群收入囊中。

  据不完全统计,当前北京楼市打出团购旗号的楼盘已有十多家,而参与其中的除了有金都心语、海棠公社这样的新开楼盘,也不乏保利百合花园、亚奥观典、恒盛波尔多小镇这样的已有项目后期。而在12月即将开盘的项目中,也有多个传出将组织团购的消息。

  为什么开发商会如此热衷于团购呢?亚豪机构副总经理王英男认为:团购是在目前市场供需形势发生变化的情况下,开发商采取的一种营销方式。通过组织准购房人团购,一方面能够吸引目标客户和外界的广泛关注,帮助开发商提升客户积累的效率,提高项目销量,加快推盘节奏;另一方面,通过组织团购的方式能够了解准客户的心理价位,帮助开发商更准确地了解市场和客户消费心态,为项目最终定价提供参考依据。

  此外也有专家指出,临近年末,回款压力剧增的开发商更多是看中了“团购”所能带来的快速回款。“相对三三两两的零售,短时间、大额度的回款才是开发商现在最需要的,团购无疑是达成这一目标的最简洁途径。”

  ●“团购”形式升级

    明码低价成为“广告语”

  进入第四季度,伴随着北京部分楼盘出现价格松动,各式各样的购房团如同雨后春笋般不断出现。既有声势浩大的“万人购房团”,也有购房人自发组织的“砍价团”,由一些机构组织的“看房团”更是由来已久。然而专家指出,当下楼市出现的“团购”热,比起上述这些形式已经有了较大变化,堪称“团购”的升级版。

  在专家眼中,“新式团购”最大的变化是开发商的介入。以前的“团购”,或是由购房者自发组织,或是由一两个公众人物发起,总的来说前期过程都缺少开发商的参与。而现在市场上比较成功的团购,其背后都有开发商的影子:或者由开发商委托中间方代为组织,或者由开发商亲自出面。而相对的,“新式团购”的目标也更为明确,各购房团都是针对各具体楼盘组织,比起以前那种漫天撒网、走马观花式的团购,其针对性更强。

  其次,则是优惠力度的不同。以往市场上行时,开发商不愁卖不出房,所以对找上门来要求价格优惠的“购房团”并不十分重视,给出的优惠也有限,一般仅限于一至两点的优惠。而如今市场形势逆转,开发商为了吸引购房者,纷纷给出数千元的优惠幅度。

  “一个鲜明的例子就是,以往开发商对团购的价格讳莫如深,如今却已是开诚布公了。团购与低价,已成为时下许多楼盘广告的最大亮点。”这位专家说。

  ●经济性楼盘成主要对象

    区域、价格因素不可或缺

  面对已有的成功示范,购房者们已经做出了比较积极的反应。在多个广受关注的热点楼盘,虽然开发商暂时没有组织团购的意向,但购房者们已经开始主动进行组织与接洽,并希望能由“团购”获得优惠。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团购”给了开发商一个降价的合理理由,但并不是所有的楼盘都愿意以“团购”的形式促销。就目前的情况来看,采用“团购”方式进行销售的楼盘基本上都是经济实用型的住宅产品,价格上也比较容易达到购房者满意的水平,而对于同样需要加大销售力度的高档商品住宅来说,还鲜有试水者。

  搜房北京公司总经理徐晓晔认为,金都心语等项目的团购能够获得成功,主要取决于两大关键因素。其一是项目处在被买房人关注的区域,另外一点则在于具有相当吸引人的价格。“目前市场上组织团购的项目还是以经济自住型的产品为主,这也与楼市的刚性需求旺盛有关。像金都心语这样能以团购的方式吸引来大量投资者的情况,是由更多因素促成的,并不具有普遍性。”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王英男认为,在“买方市场下”,市场需求方——购房人有了更大的自主空间和选择机会,在参与购房团的过程中,应充分了解开发商的资质和项目进展状况,再结合自身的居住需要和收入状况慎重选择。房产消费毕竟是大宗消费,居住的舒适度关系到购房人的生活品质,购房人应避免盲目跟风消费,虽获得了一定优惠,但购买到不适合自己的房屋。(卫东)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