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建委注销162家房企资质 25%开发商将退市

2008年12月19日 15:3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北京市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城建东湖湾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高校联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包括这些知名公司在内,昨天,市建委注销了162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资质证书。去年底,本市有开发企业4000多家,今年1月注销862家,昨天又注销162家,这样,本市就少了四分之一左右的开发商。

  从市建委公布的数字来看,2007年11月23日,本市注销资质的房地产企业仅12家。据了解,这些企业开发资质被注销的原因,多数都是企业资质到期后未参加核定,还有一部分是企业自行注销,如北京市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嘉恒投资董事长李磊认为,这两年企业资质到期后不参加核定以及企业自行注销增加,主要与近两年房地产市场门槛提高,市场不好有关。据他介绍,前几年房地产企业利润较高,拿很少的钱,就可以“四两拨千金”,因此,房地产公司一下子冒出很多,其中,不少是徒有其名的“壳公司”、项目公司。而土地出让由协议出让转为招、拍、挂之后,拿地成本高了,房地产市场的进入门槛也高了,不少公司拿不着地,玩不起了。另外,房地产去年高涨、今年大跌的这种“过山车”式的市场变化让不少人对房地产市场开始“望而生畏”,不得不选择远离这个市场。

  李磊介绍,在房地产开发企业中,除了少部分品牌公司,多数都是项目公司,一个项目做完了,公司也就自然跟着注销了;另外,还有一部分项目通过借壳上市、股权转让等方式,完成新老更替,资产注入新公司后,老公司就完成了它的历史史命。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市场的大浪淘沙,特别是这一轮下滑,今后,还将有大量的房地产企业退出这个市场。(记者李海霞)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