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2008年销售业绩好于预期 降幅不到一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万科2008年销售业绩好于预期 降幅不到一成
2009年01月06日 09:0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万科今日公布2008年最后一个月的销售业绩。12月份万科实现销售面积66.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53.4亿元,虽然还无法达到2007年同期高峰时的水平,但相比11月份已经呈现出显著的增长,环比分别增加57.0%和49.6%。放在全年来看,仅低于3月份的水平。

  12月份的数据公布后,万科全年的销售也随之划上句号。至此,万科2008年累计实现销售面积557.0万平方米,销售金额478.7亿元,分别比2007年减少9.2%和8.6%。考虑到2007年和2008年迥异的市场环境,以及2007年万科跨越式高增长所带来的压力,这一结果符合市场预期。

  对于未来一段时间的经营策略,万科执行副总裁肖莉表示,仍然以坚持稳健为主,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是让公司成为行业内财务状况最安全、资金状况最良好的企业之一;其次,尽可能抓住市场变化带来的机会,公司的市场份额由年初的2%增长到目前的2.6%左右;再次,最大限度地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以便在市场回暖后体现这一能力上的优势。调整期内,公司对产品进行调整、改善,使之更切合客户需求和市场动态,同时进一步深入分析客户需求,以客户为导向、面向未来,提升产品和服务的市场竞争力。

  肖莉表示,自上半年开始,万科就率先根据整体市场的变化主动下调了项目开发计划,尽管这不可避免地会减少公司下半年的新盘上市和新盘加推总量,但相对于追求短期的规模增长,确保调整期内的财务安全性才是更长远和更重要的目标。目前公司的资金状况非常健康,现金持有量、净负债率等指标均处于良好水平,这也为公司从容应对市场变化提供了充分的保障。(雷中校)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