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12个月来首次看好内地房地产 利于房企融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投行12个月来首次看好内地房地产 利于房企融资
2009年01月14日 10:19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对房地产行业已经悲观了12个月,现在第一次比较看好。”昨日(1月13日),在摩根大通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李晶做出上述表示。

  她表示,最近四五周国内一线城市,如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的楼市交易量大幅度反弹,降低了房地产商现金流的压力,使房地产商避免出现破产的情况。“我跟国内房地产的上市公司、非上市公司的领导层频繁地沟通,现在房地产已经有恢复的迹象,特别在北京、上海、深圳这些一线城市。交易量恢复就意味着有刚性的需求。”

  此外,李晶指出,政策也是房地产复苏的关键。“刺激房地产的政策从10月份开始推出,到12月份已经显现出一些初步的效果。现在利息已经降下来了,银行已经开始执行30%的折扣给按揭,所以我还是比较看好房地产行业的。”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日前也表示,中央以及地方政府近期陆续出台了推动房地产行业投资的政策,2009年预计地方政府将会出台更多措施来刺激低迷的楼市。这些政策将有助于推动房地产投资在2009年下半年回暖。

  而这些投资机构对国内房地产市场的看好,也给房地产行业带来了利好。

  “投行对于房地产行业的看好,首先是有利于恢复市场对于房地产的信心,心理的预期是很重要。此外,投行的看好将给房地产融资带来极大的便利。如果能在资金方面获得投行的帮助,那开发商将逐步摆脱困境。”明天地产业务总监贾玉鹏表示。(陈洁 潘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房产频道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