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否认抄底传闻 同时称其部分项目可分期首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万科否认抄底传闻 同时称其部分项目可分期首付
2009年01月15日 09:3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有消息称,万科认为房价2012年才能见底;另一边又有相反的传闻称,万科已计划好在2009年大举抄底土地市场。昨天,万科执行副总裁肖莉表示,万科从来不对“房价见底”类问题做出预测,短期内万科在项目获取上仍然会采取审慎的态度。此外,上海万科一些楼盘开始允许客户分期支付首付款。

  针对最近的市场态势,肖莉表示,目前的市场还处于调整期,短期内市场依然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万科在项目获取上仍然会采取审慎的态度,目前没有任何大规模扩充项目资源的计划。有消息说,万科原来预测房价见底时间在2009年底,现在调整为2012年,公司对市场已做了最坏的预测和准备。但实际情况是,万科从来不会对“房价底部在哪里”、“房价何时见底”之类问题做出预测,万科也并不需要进行此类预测。公司会坚持“现金为王”的策略,在确保经营稳健性和安全性的同时,为随时把握可能萌发的市场机会蓄积力量。在行业调整期内,公司会致力于提升公司的专业能力。

  肖莉同时称,为吸引客户,上海万科一些楼盘允许客户分期支付首付款。即在签约时先支付10%的房价款,剩余首付款在一定期限内再行缴纳(在目前的活动中,这个期限为2009年2月28日)。肖莉强调,客户只有在付清全部首付款后,才能向银行申请按揭贷款。这和“一成首付”的做法有着根本的区别。目前国家对购房最高按揭比例有明确规定,任何突破这一限制的做法都是违规的,银行也不会支持。

  有市场人士对记者表示,“分期支付首付款”这一操作手法,降低了买房的门槛,实际上也放大了买房的风险,尽管万科确定客户只有在付清全部首付款后,才申请按揭贷款,又规定了缴款期限,对风险进行了一些控制,但还是体现了该公司急于促进销售的急迫心情。(肖宾)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