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层大变动市场预测不确定 部分房企延迟开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管理层大变动市场预测不确定 部分房企延迟开工
2009年02月06日 09:0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已经过去一周,但米杰仍在享受假期。今年春节,米杰任职的国内某知名房企上海分公司放了整整两周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发现,今年春节集体放长假的房企不在少数,包括绿城、世茂、富力、金地、广州恒大在内的众多房企,都有长达10多天的春节长假。上海一家房企甚至给员工放了20天的超长假。平日里舍不得给员工休息时间的房企,缘何突然给员工如此漫长的假期?

  原因一:管理层大变动

  按公司的惯例,春节之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往往是总结去年工作、制定新年工作计划的重要时间。大部分房企也都如此。全年的销售任务与计划、产品营销战略都必须在新年后上报。但是,今年的情况却有所不同,很多房企目前的管理层只是过渡性的,春节以后很多房企的高层还将有新的人事变动。

  米杰所在的公司便是如此。早在去年年底,公司高层已决定更换上海公司的营销总经理。现任营销总经理铁定走人,所以他实在不方便安排下属布置今年的销售方案和任务,索性给员工放了长假。

  和米杰的情况相似,很多传闻中将在春节以后更换分公司老总的房企,也都有超长假期。

  原因二:市场预测的不确定性

  米杰认为,除了公司管理层变动,对今年市场预测的不确定性也是部分房企迟迟不开工的一大原因。

  “今年的市场应该不会很好,但到底坏到什么程度,大家心里都没底。”她说,在这样的情况下,公司高层有意给员工安排超长假期,一来可以借机观察市场,做出下一步部署;二来可以通过放长假,给员工一个心理调整时间。长假以后必定又是一场恶战,公司每个人都会遭遇到极大的压力。

  易居中国分析师薛建雄分析认为,往年春节后,大多数房企都会发动营销攻势,要求员工准备营销“战役”。以万科为例,去年万科上海就曾开展元宵节促销活动。然而,今年的市场形势难料,房企的大幅促销行为也较少,这使很多地产营销人员有一个长假。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