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房企或靠降价提升销售 地产"垄断"局面初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小房企或靠降价提升销售 地产"垄断"局面初现
2009年02月12日 11:4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边是楼市寒潮不断,一边是行业巨头通过降价,扩增市场份额。市场的整体趋势,对中小型房地产企业越来越不利。

  昨日,中海地产公布了今年1月的销售业绩,在以上海、深圳为代表的国内绝大部分城市新房销售大幅下滑的同时,中海地产1月的销售额却较去年同期增长了60%,销售面积更增长了149.7%。

  万科和富力公布的1月销售数据也显示,销售额分别增长18.6%和28%。有地产分析师称,在中海、万科、富力等大公司销售业绩逆市增长的背后,中小房地产企业的市场空间被进一步 “蚕食”,逐步淡出只是时间问题。

  或靠降价提升销售

  来自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的统计数据显示,1月全国14个大中型城市中,有超过70%以上的城市新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较去年同期下滑,其中上海、扬州等城市的新房成交面积下滑30%以上。

  然而,中海、万科、富力1月的销售业绩均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中海公布的销售额是12亿元,销售面积是12.02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60%和149.7%。万科1月销售28.6万平方米,销售额21.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2%和18.6%。这是自去年5月以来,万科销售金额首次实现增长。富力今年1月销售额同比增28%,达12.8亿元。

  易居中国分析师薛建雄以中海地产为例,1月该公司的销售额仅增长60%,但销售面积却增长了149.7%。销售面积的增长远多于销售额,显然是因为售价低于去年同期。对此,中海地产对外宣传部门说,项目并没有大幅降价,但承认今年推出的产品与往年不同,销售均价较去年有所下调。

  地产“垄断”局面初现

  品牌开发商业绩逆势增长的同时,市场整体销售却在滑坡。薛建雄认为,这正是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的表现。

  万科的市场份额已由原来的2%增加到2.6%。中海、恒大、富力、金地、保利等公司的市场份额也大幅上升。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发布的2008年房地产企业500强测评报告显示,中国最大的4家开发商销售收入占全国总销售额的比重,已由2006的4.6%,上升至去年的7.7%

  地产分析师孙保华指出,部分房地产企业只是“捞一票”。那些想继续留下的中小地产企业面临被迫离开行业的危机。受目前市场低迷影响,这些房企都选择“猫冬”,推迟开工,或者延迟售房时间。待这些公司的项目开发、上市之时,品牌开发商的市场份额或早已瓜分完毕。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