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O意欲“抄底”计划今年收购京沪商用物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SOHO意欲“抄底”计划今年收购京沪商用物业
2009年03月16日 09:4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4日,SOHO中国有限公司(0410.HK)主席潘石屹在业绩答问会上向上海证券报表示,其多年的房地产开发不变“秘诀”就是最优地段。为此,今后在项目选择策略上,公司仍将坚持竞争比较弱的区域和品种。另据透露,SOHO未来数月将大举收购位于北京及上海市中心的商业地产建成项目。

  “公司2008年度纯利下滑,主要是财务记账造成的。”SOHO中国总裁阎岩在当日向记者再次表示,因为去年北京举行奥运会,工程暂停,使得三里屯SOHO项目工期被延迟,以致在去年全年里结算的建筑面积大量减少。

  “分析评价一家地产公司,主要要看其预售情况。SOHO中国2007年预售达40亿,2008年则超过77亿,公司业绩在持续上升。”阎岩说。

  据悉,由于项目延迟,公司约有43亿元的预售收入以及10亿元的净利润,将于2009年度入账,余下的34亿元将于明年入账。

  “事实上,SOHO中国资金充足,正计划收购北京及上海的商业物业。”潘石屹表示,尽管目前未必是市场的最低点,但是入市的好时机。

  “此次金融危机,可能就是我们进入上海的机遇。”潘石屹进一步表示,近十年间他每年都去上海,但此前项目地段都不尽如人意,而近期关注项目均在上海外滩、陆家嘴、南京路、淮海路等最好的地段上,让人心动。

  据SOHO中国行政总裁张欣透露,在北京及上海商业地产中,急于出售的商业物业主要来自日本、美国等地的海外基金以及国内开发商。两类来源比重各占一半,而上海的项目稍多于北京。这些公司都面临资金短缺、迅速套现的压力。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