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巨头首季业绩公布 销售额较去年大幅上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地产巨头首季业绩公布 销售额较去年大幅上升
2009年04月03日 08:1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一季度楼市的 “小阳春”景象看,目前开发商的销售指标定得较低。恒大地产等开发商却表示,不会上调销售指标,因为市场是否会持续现在的热度还不确定。

  昨日,龙湖地产发布业绩,一季度销售额35.3亿元。而去年全年龙湖地产的销售额是115亿元。

  近日,富力地产也公布了一季度的业绩情况,一季度合同销售额达61.5亿元,同比增80%,创历史最佳季度销售业绩,比预计的47亿元目标高出31%。数据显示,万科、金地、保利等公司今年1月、2月的新房销售量也较去年大幅度上升。

  积极调整适应市场

  在龙湖地产新闻发言人顾伟眼里,一季度开发商的销售额取得如此好的业绩,绝不只是靠市场复苏。

  “一季度的销售额是令人鼓舞的,但这并不在我们意料之外,这是公司营销和产品优势的体现。”顾伟介绍,去年9~12月,市场异常低迷,整个行业销售普遍不佳。公司制定了“小步快走”的销售策略,并进一步通过提高老客户的口碑来实现销售份额的扩大。

  数据显示,龙湖地产在重庆和北京销售额双双突破10亿元。重庆龙湖继续多盘同发、密集开盘的策略,提出与客户“分享价值”,市场份额的领先优势较其他企业进一步扩大;而在北京,位于中关村核心地段的唐宁ONE和位于CBD区域东部的花盛香醍两个项目,都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其中,唐宁ONE项目从去年12月开盘至今单盘累计销售已突破10亿元。上海龙湖·滟澜山还凭借单月44套的销售业绩,位列3月上海别墅市场单盘签约排行榜榜首。顾伟认为,龙湖1月份的销售业绩不仅和市场复苏有关,也是公司抓住了机会。

  而在业内分析师看来,今年一季度销售的红火,除了积累多时的刚性需求集中释放,以及多项楼市利好政策的出台,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开发商及时准确地调整了价格,使得销售额连续放大。

  销售指标不会调高

  易居中国分析师薛建雄表示,从一季度楼市的“小阳春”景象看,目前开发商的销售指标定得较低。恒大地产等开发商却表示,不会上调销售指标,原因是目前的市场仅仅只是“小阳春”,市场是否会持续现在的热度,还不确定。

  顾伟表示,对今年的销售业绩,龙湖集团内部并没有指标,只有分公司会自行根据项目的销售进度制定、调整指标。恒大集团相关工作人员透露,暂时不会上调指标。据了解,目前只有世茂房地产一家公司将销售指标从150亿元调高至170亿元。

  中原地产研究院分析师许萌表示,一季度的“小阳春”来自于去年刚性需求积压的释放,这个过程不会持续,但6月以后的市场就很难说了。

  此前,各家地产机构调查显示,大部分开发商都有大量的库存房需要消化,很有可能在未来的几个月集中上市销售;另一方面,整体经济走势尚不明了,未来楼市走势如何暂无法预测。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