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183套期房退房月底摇号 开发商或玩假按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南京183套期房退房月底摇号 开发商或玩假按揭
2009年04月19日 13:5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南京市房管部门公布了今年4月份最新一批期房退房名单。记者了解到,4月以来南京新增退房共计66套,加上前期摇号未售出的,退房总量达到183套,创下了今年的新高。其中新增退房中,江宁的住宅以及城中商铺项目占了一大半。

  南京网上房地产的公示中显示,新增的66套房源中,商业类的项目有17套,全部来自位于城中山西路地区的某商铺,面积最小的为10平方米,最大的也不过26平方米,单价则从每平方米1.1万元到3.8万元不等。而在前期未售出的房源名单中,该项目竟然占了50多套。“目前商业用房已经成为期房退房名单上的常客了,”一位房产业内人士表示,这主要与商业用房的购买性质有关,人们多半出于投资置业的目的,一旦部分买房人的资金被“套”,从银行贷不到款,或是市场低迷等,便纷纷将手中的商铺出手。他认为这类项目的总体退房量并不大,对市场不会造成较大影响。

  除此之外,江宁板块的新增退房达28套,几乎全部都是住宅项目。比如青山湾花园、印湖山庄、翠屏国际城等楼盘都有退房,分布在江宁的各个片区,面积、价格等差异也比较大,买房人可以有多种选择。记者看到,最小的一套住宅面积仅有28平方米,单价不到5000元;最大的面积有200多平方米,单价为3000多元。记者注意到,退房名单上还有一套名为嘉瑞山庄的别墅项目,面积达525平方米,单价竟然标到2.5万元。楼盘的营销人员介绍说,这是一套独立别墅,周边环境相当宜人,“价格比过去还便宜了不少,开盘时卖到2.68万,现在房主由于个人原因,紧急将房源出手,所以委托我们降价卖掉,总价便宜了将近100万元。”

  一位曾做过楼盘销售的“操盘手”告诉记者,期房退房固然有买房人资金不足、贷不到款等客观原因,但不容忽视的是,榜单上的房源也有可能是“假按揭”所致。“有的开发商为了营造开盘热销的假象,会将房源以内部人士的名义买下,当看房者看中了已‘按揭’的房源后,开发商再通过期房退房程序,将这些房源退出来,通过摇号将房子卖给购房者。”该人士称,期房退房榜单上的房源在三个月内无人问津的话,将退回到开发商手上,因此一些楼盘纷纷仿效这种做法。

  南京市房管部门相关人士就此表示,如果发现有开发商“假按揭”的行为,肯定会严肃查处,必要时采取“封盘”等措施。该人士说,退房量的日益增加确实值得关注,“其实除了上述原因外,楼盘延期交付、质量不过关等等也会造成买房人要求退房,如果双方能达成一致,房源便会出现在退房榜单上了”。

  据悉,本期所有退房名单已公布在南京网上房地产(www.njhouse.com.cn)上,市民可以登录查看,公开抽签摇号销售将于本月28日下午2点30分在南京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大光路分中心举行。(马祚波)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