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市场低迷 万通地产一季报业绩骤降88%——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地产市场低迷 万通地产一季报业绩骤降88%
2009年04月22日 11:05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日,华远地产和万通地产双双发布了2009年一季报。虽然这两家同处北京的房地产公司,不过业绩表现却非常迥异。华远地产业绩按预期增长60%以上,而受房地产市场低迷影响,万通地产一季报业绩同比下降了88.2%,与2008年全年219%的增长率相比,不可同日而语。

  万通地产

  一季度房产销售降80%以上

  万通地产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8048万元,同比减少81.23%;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22万元,同比减少88.2%。万通地产此前并未对业绩进行预测,因而该业绩结果不免令人跌破眼镜。

  而这也是自2007年发布一季报之后,万通地产发生的最严重的一次业绩下滑。同时,万通地产预计到2009年中期,公司实现的净利润将比去年中期下降50%以上。万通地产在一季报中表示,受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公司下属项目公司产品销售速度放缓,销量下降,从而导致收入和利润水平同比减少。

  而受项目工程款和纳税款支付减少影响,万通地产一季度经营现金流净额为10704万元,同比增加120.06%。

  而同日披露的北京另一家房地产公司华远地产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30198万元,同比增长47.52%;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94.7万元,同比增长65.53%,略微超出其之前对一季报做出的业绩预测。

  尽管华远地产是完成借壳上市后第一次发布一季报,不过,华远地产仍以上市前公司去年同期业绩为基础对比。其去年同期净利润为4165.23万元,今年一季度业绩同比取得增长。

  不过,数据显示,华远地产一季度末预收款项余额为99070万元,与今年年初减少17.9%。而万通地产期末预收款项余额为131281万元,比年初增长了23%。

  一季度新开工面积减少

  商品房成交量仍增长

  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4月21日,共有17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发布2009年一季报业绩预告。其中,6家业绩预增,1家公司扭亏,6家预减,4家预计亏损。而在这4家预计亏损公司的原因说明中,房地产市场不景气是原因之一。

  不过,仍有6家公司预计业绩增长。*ST中辽预计业绩增幅最高,不过预增原因主要是公司原有资产盈利能力较差,上年基数较小,而完成重组后,新置入房地产资产收益要远远高于之前的业绩。而在上述7家预增及扭亏的公司中,不乏主要依靠一次性收益增加报告期业绩的公司,仅绿景地产、粤宏远A和华远地产3家公司表示业绩增长主要来自房地产收入增长。

  而截至4月21日,共有21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发布2009年一季报,有12家公司报告期收入同比降低,13家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运盛实业业绩降幅达到1363.26%,成为降幅最大公司。科学城一季度亏损1753.87万元,为亏损绝对值最高公司。

  而从全国房地产市场投资情况来看,尽管新增土地面积和新开工面积同比减少,但是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金额仍然同比增长。

  根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2009年3月,今年前三月实际完成投资额4880.29亿元,同比增长4.1%;购置土地面积为0.47亿平方米,同比减少40.14%;完成开发土地面积0.52亿平方米,同比减少11.32%;新开工面积2.01亿平方米,同比减少16.15%;商品房销售面积1.13亿平方米,同比增长8.22%;商品房销售额为5058.64亿元,同比增长23.07%。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