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上海最大地产项目开工 “酝酿”4年之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李嘉诚上海最大地产项目开工 “酝酿”4年之久
2009年04月22日 11:25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拿地“酝酿”约4年之久的上海真如项目,是到目前为止李嘉诚在上海投资的最大规模项目,本周即将开工。

  记者最新获悉,“上海普陀真如城市副中心启动区A3—A6地块”工程4月22日高调举行开工典礼。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由香港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和记黄埔有限公司及和润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地上地下总建筑面积达114万平方米,综合了国际甲级商务楼、公寓式办公楼、酒店、商业及住宅等配套。

  上海普陀真如城市副中心建成后将与徐家汇、五角场和花木并列上海四大城市副中心。位于普陀区重点建设的真如城市副中心的A3-A6地块,自亮相后,就受到业内普遍关注。该地块地理位置为曹杨路以东、铜川路以北、真华路以西、固川路以南,土地面积近18万平方米。按照上海城市总体发展规划,未来的真如城市副中心将依托上海西站交通枢纽,积极发展产业、技术和现代物流服务中心,建设企业总部基地,形成面向长三角的开放性生产力服务中心。

  去年,李嘉诚的长和系在沪动作频频——转手静安寺世纪商贸广场高位套现,其古北住宅楼盘御翠豪庭报价的“宽幅震荡”,都引发了业内的广泛关注。最近,真如副中心项目“即将启动”又被业内说成“搅醒上海市场,引领港商抄底”。实际上,李嘉诚的所有动作都证明,长和系在上海运作正常,该套现时套现,该抛盘时抛盘,而真如副中心项目更是如预期进展。

  2006年12月底,当年土地出让3号公告开标,其中最引人瞩目的真如副中心启动区A3-A6地块被雅富、长润、江和3家企业以22亿元的挂牌底价收入囊中。这是李嘉诚踏足普陀的第一步。此后的两年时间,占地面积近20万平方米的真如副中心地块都在“规划设计”之中,一直未有动工迹象。

  今年2月中旬,上海真如城市副中心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智奇突然对媒体表示,收到长实副主席李泽钜的亲笔信,希望政府协助确保开工。相关报道称,“目前长实已经做好所有准备,具体开工日期有望定在三四月。”

  公开资料表明,上海真如城市副中心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是普陀区政府在2007年为服务真如项目招商引资而专门设立的国有全资子公司。

  此外,记者昨日获悉,在上海楼市全面回暖、住宅消费热潮逐步抬升之时,同为李嘉诚长和系旗下的和黄地产,借海逸酒店的物管优势,将其在古北的著名项目御翠豪庭的7-8号楼21-30层的120套高层景观房源以3.5万-4万元/平方米的价格推出向市场。(记者 邓旭)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