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回应三里屯SOHO退房风波:5%之内属正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潘石屹回应三里屯SOHO退房风波:5%之内属正常
2009年04月30日 07:2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人物:潘石屹 中新社发 郭忠亮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北京现大量退房 潘石屹旗下项目退房数超销售数

  近日,潘石屹的三里屯SOHO项目因为退房率过高,而被推上风口浪尖。29日,有媒体报道称,今年以来,三里屯SOHO中心仅销售15套,而退房达到83套,其中4月14日2号楼退房13套。

  29日,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公开否认了退房过高的问题,他表示:“真实情况是,三里屯SOHO项目的退房率仅为3.55%,我们认为退房率在5%之内是属于很正常的。”

  潘石屹表示,三里屯SOHO从2008年7月销售以来,一共退了112个单位,其中办公34个单位,占30%;商业47个单位,占42%;地下包括车位21个单位,占19%;公寓10个单位,占9%。

  他同时表示,以上这些退房,有一半是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客户经营的行业受到了波及,客户不得已拖延付款。通过跟客户协商,把那部分不能付款的房子及时做出了清退。

  而另外一半退房的原因是,客户对购买的房子进行了调换。就是先退掉原来买的房子,再在这里购买新的房子。尤其是商业部分,第二种原因占的比重比较大。

  据悉,政府网站上公布的三里屯SOHO退房率为3.55%。

  潘石屹表示,“三里屯SOHO”有一部分土地和在建工程抵押给了银行,但这不影响项目的预售证的效力,只是在年初办理在建工程抵押登记期间,因建委网络系统的操作限制不能同时进行网签,只能进行意向认购,约定抵押手续完成后签订正式合同,认购人均知悉并同意。这部分的销售数字没有在政府的网站上反映出来,81.1亿元的销售额中也未包含这部分意向认购的金额。目前抵押登记的工作已完成,这部分意向认购的数额,就可以转为正式合同销售的数额了。(每经记者 李丽 发自上海)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