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开工面积减半 广东房企忙“清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一季度开工面积减半 广东房企忙“清仓”
2009年04月30日 09:0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东省房地产协会日前发布《2009年1季度广东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该报告显示,广东2009年第一季度商品房和商品住宅的销售面积、销售金额均现大幅度上涨,不过各类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同比却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住宅新开工面积降幅达50.41%。

  深圳市众厦地产总经理助理林晓华向记者表示,今年一季度住宅开工面积主要取决于去年上半年的开发情况,目前全国住宅平均空置率达16%,仍供应过剩,大部分开发商还是以消化存量套现为主要策略,部分2009年必须开发的土地目前因政策的放松而得以延缓。

  相关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广东商品房、商品住宅的销售面积及销售金额出现了2002年同期以来的历史高位。

  不过,今年一季度广东房地产在投资方面出现下滑。目前一季度完成的开发投资为475.1亿元,同比下降14.97%,比今年1~2月份17.1%的同比降幅有所收窄,其中住宅投资同比下降13.23%,商品住宅新开工面积同比降幅达50.41%。

  林晓华认为,房地产市场只是回暖,并不是新一轮的拐点,房企的信心指数还比较低。开发商减少新房的开工,通过促销的手段来消化市场存量是正常行为。

  据了解,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一季度广东房地产企业购置的土地面积也出现大幅度下降,降幅高达84.27%,成交价款下降72.64%。

  尽管目前成交量处于上升态势,但开工面积出现减少,不过林晓华认为短期内不会影响供求关系。从目前情况看来,除一些房企资金充足外,大部分房企还是以消化存量为主要策略。目前并不是盲目扩张好时期,还存在相当的风险,市场还要经过一两年的调整,供求关系才能出现真正转化。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