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扎堆“五一”房展 住宅价格涨跌幅收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开发商扎堆“五一”房展 住宅价格涨跌幅收窄
2009年05月04日 07:4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楼市的“金三银四”刺激着开发商们在5月再接再厉,从“五一”假期各地的楼市情况来看,开发商已完全拉开促销架势,但在价格问题上似乎持“保留”态度,涨价和降价迹象都不明显。

  纵观各地的“五一”楼市,当属上海最热闹。因为基于成交在3、4两月持续回暖,上海第一次在“五一”期间有两大房展会同时进行:“五一”假日楼市房展会和上海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分别在浦西和浦东同时拉开帷幕。由此开发商的推盘量也达到高峰,浦西的假日房展有约200家参展商,浦东的房交会则有约60家。

  在房展现场,记者发现开发商的促销态度依旧,价格仍是首要“切入点”,但优惠力度并不算大。从绿地、大华等房展的“老面孔”,到万科、金地、富力、招商等缺席3月上海春季房展但高调亮相“五一”房展的大型开发商,单个楼盘的促销方式仍以预订或会员折扣、购房现金抵用券、抽奖、送礼等为主;也有集体行动,如50多家开发商联合搜房网进行婚房促销,选出合适的楼盘、打出婚房旗帜、发放婚房消费券,以吸引年轻的刚性需求。

  业内人士表示,应该是今年“金三银四”的楼市行情增强了开发商们对5月楼市的信心,所以在价格方面,虽然涨价的并不多见,但降价空间也在减小。而从初步效果来看,“五一”房展的人气也达到历史高峰,如浦西的假日房展首日观展人数到达5.3万人次,为去年同期的两倍;但成交尚未完全反应,上海“网上房地产”显示,5月1日上海新开盘的共有5个楼盘、687套房源,预售各类商品房143套。

  除了上海,北京同样迎来了供应的“红五月”。有数据显示,5月北京预计推盘量达到42个项目中,不过目前已经明确价格的仅有11个,31个项目的开盘价格尚未最终确定,占了待开盘项目七成以上,似乎也显示出看到楼市回暖后的开发商们低价策略的态度有所“动摇”。

  不过业内人士提醒,随着5月供应量的井喷,如果轻易涨价,很可能造成新一轮的观望及成交下滑。开发商们应该也考虑到了这一点,如就在“五一”前一天,广东省及广州市房地产协会联合恒大、富力、合生、保利、碧桂园、万科等大型开发商集体呼吁“护市”,表示为维护楼市持续回暖的局面,不要涨价卖楼,唯恐破坏现有成交量的稳定和较为健康的市场局面。

  搜房网的调查则显示,“五一”楼市大家最关心的还是房价,48%的受访者关心价格走势,25%关心的是折扣优惠,关心开盘讯息和板块动向的则各占7%。

  “今年以来的楼市回暖与政策面有着直接关系,所以只有在政策导向不发生变化的前提下,楼市才能继续向上发展。但如果现阶段房价毫无控制,不管是否是热销项目、是否是降过价的项目,均想趁这轮行情顺势涨价,相信政府也会再次出手调控。如虽然近期政策面利好不断,但从银行对二套房贷政策‘严明纪律’不难看出,政府对市场情况有着一定的敏感度。”华燕市场研究中心的分析师认为。(记者 李和裕)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