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春季房地产交易会外万科搞“地下营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春季房地产交易会外万科搞“地下营销”
2009年05月05日 11:3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深圳春季房地产交易会,被赋予了无数期待。今天(5日)下午,深圳春交会就将落下帷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4天在会展上的全程调查发现,展会展上并没有出现大家所期待的大折扣、超优惠。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观察发现,虽然一些知名地产公司并没有参展,但没有完全放弃这次机会,万科、招商地产等公司的营销人员在春交会外进行 “地下营销”。

  促销平、优惠少

  据统计,“五一”前后深圳市约有21个楼盘推售新品,共3200多套,新盘数和推盘量都小于去年同期。去年春交会期间,深圳市共推出近30个新盘、4500多套。

  另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相对于去年春交会展上热闹的促销景象,此次春交会,开发商显得比较“慵懒”,楼盘优惠活动明显减少,诸如“日进千金”、总价直减之类的促销已很少见,而有的楼盘即使是全新开售也表示只会在开盘日给出少量的折扣。

  “去年春交会基本上就是个‘特卖会’,大家都憋足了劲在搞促销,今年的市场行情不一样,没必要再用‘跳水价’卖楼了,但是开盘折扣、抽奖送礼这些还是不可少,毕竟市场并没有好到不用搞营销。”某楼盘营销总监表示。

  “今年的春交会几家大开发商都没来,在促销上也显得十分平淡,没什么亮点。”前来春交会的市民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万科招商搞“地下营销”

  万科、金地、中海、华侨城、招商地产,在深圳业内有着“五朵金花”的美名。往年春交会,这些“大腕”级别的“金花”,至少有半数在场。本届春交会,却只来了中海一家。

  在二线品牌中虽有百仕达、深业、鸿荣源、振业、绿景以及佳兆业等企业参展,但今年有不少项目入市的京基、卓越、花样年、中信等也不见踪影。

  深圳十大地产博主、知名评论家图腾镜分析,“严格来讲是由于缺货,没有供应了。万科金域华府量很少,包括万科第五园等等都已经所剩无几。华侨城的房子也卖得非常快,波托菲诺和曦城这样高档的住宅不愿意到这种中端的展会参展。招商地产也是如此,他们在后海的海月5期也卖得差不多了。”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观察发现,虽然没有参展,这些开发商却并没有完全放弃这次机会,在春交会众多的营销队伍中,印有 “幸福生活在万科”“招商兰溪谷看楼车”的文化衫和宣传牌穿梭于人群之中,显得格外醒目。

  格致中和地产机构创始人、地产思想者论坛秘书长青忠贵表示,“其实万科、招商地产、金地、华侨城,他们没有来的原因还有一点,就是他们都在自己的董事会报告中提到的,2009年一定要降低成本。这是他们2009年的决策,万科说得非常精辟,2009年万科的行政费用、营销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例要比2008年下降2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