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8月开盘减少七成 北京楼市新盘上周开盘量险为零

2008年08月04日 14:0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上周末,根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近期公布的拿到预售证的项目,以及我们长期跟踪的项目,我们咨询了数十个项目,只确定顺义的誉天下一个项目开盘。”亚豪机构副总经理王英男对记者说。记者从其他渠道了解到,不少原计划上周末开盘的项目都延期了,有的甚至延期到奥运会之后,这样,造成8月新盘量大幅减少,目前确定的只有10个左右,相比于7月份的45个,环比减少7成左右。

  上周末开盘量险为零

  “上周末,要没有‘誉天下’开盘,北京的开盘量就被‘剃秃’了。”一位开发商这样对记者说。据了解,“誉天下”是顺义中央别墅区的一个别墅项目,本次开盘的产品为双拼和叠拼产品,单套面积在390至420平方米之间,售价在850万元至1000万元之间。

  虽然是开盘了,但当记者致电该项目售楼处时,一位男销售员却称:“即使开盘了,目前也不能看房。”至于不能看房的原因,该销售员没有透露,只是称何时能看房会电话通知。

  “不能看房算什么开盘呀。估计该项目是迫于某种压力先把盘开了,但可能对市场判断有误,项目内部会对销售计划重新调整,因此,目前不想把房子卖出去就先不让看房。”有业内人士这样分析誉天下开盘不让看房的原因。

  另外,记者从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看到,中粮万科假日风景、西府颐园等项目都应在上周末开盘,但数字为零的成交量显示,目前这些项目还没有销售迹象。中粮万科假日风景的销售员也对记者表示,该项目可能在8月8日开盘。

  8月新盘大幅减少

  与之前预测的奥运期间高档项目抢开的局面不同,根据本市多家房地产机构的统计,8月份本市开盘的高档项目并不多,只有阳光上东等个别项目。一位曾对记者表示会在奥运之前开盘的东三环内一高档项目开发商对记者说:“没有按计划开盘的原因是没有拿到预售许可证,另外,因为前两个月销售不太好,还有大量的房源可以卖。”

  据了解,不仅是高档项目,8月份普通住宅的新盘也不多,只有万科四季花城、融华世家等10个左右,其中还包括密云的柏林山水等远郊项目。对于8月份开盘项目少的原因,亚豪机构副总王英男认为,与奥运期间,社会关注热点转移,客户量少有关。他说:“在项目开盘时,为了有一个好的品牌形象,都经过一段时间的‘蓄客期’,实现一定的客户积累后才开盘销售,但近期及奥运期间看房人少,开盘也不会有好的效果,还不如奥运之后开呢,另外,一部分开发商也心存侥幸,希望奥运之后楼市能转暖。”

   楼市低迷将持续一年?

  进入2008年以来,全国楼市呈连续回落之势。甚至有人用“飞雪流霜”来形容目前的楼市,有人秀出“断供门”呼吁政府救市,还有人誓做“猪坚强”,期待九十月回暖,但亚豪机构副总王英男等一批中介机构人士认为,如果没有强大的利好消息,将很难在短期内促进“持币待购”的准购房人作出决策。

  在目前“拐点论”、“断供论”、“楼市俯卧撑”的舆论引导下,购房者对未来市场走向的不良预期不会在短期内转向,开发企业还有可能面临较长一段时间的困境。同时,专业房地产网站搜房网的一项调查也显示,目前,有75%左右的网友认为,低迷楼市会持续一年。(记者李海霞)

  上周成交数同期对比

         2008    2007   2006

  8月3日 101套   365套  444套

  8月2日 125套   325套  426套

  8月1日 164套   291套  524套

  7月31日 215套  442套  467套

  7月30日 177套  489套  296套

  7月29日 165套  289套  452套

  7月28日 179套 524套 406套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