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楼市新盘井喷 可供市场消化七八个月

2008年08月04日 14:2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经过多月调整,在成本增加、销售冷淡的双重压力下,加上看不清奥运后楼市走势,广州开发商们纷纷抢攻奥运前楼市,7月成为推货最集中时期,促销奇招迭出,令人眼花缭乱,俨然一场“卖楼运动会”。

  新盘新货井喷,可供市场消化七八个月

  供应充足市民选择多多

  眼看2008年已过了一半,但不少开发商上半年的业绩离目标相距甚远。因此7月成了开发商分秒必争加紧冲刺的关键阶段。报纸、杂志、网页,楼盘广告扑面而来,广州楼市迎来供应大潮。

  截至8月1日,“阳光家缘”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广州一手住宅可售套数为32412套,可售楼盘397个,可售面积为3893291平方米。按目前的成交量估算,可供市场消化七八个月。合富辉煌集团市场研究部日前公布的分析报告认为,7、8月份广州商品住宅新增供应比较充裕,价格回调明显,陆续入市的新产品将吸引买家关注。预计今年7、8月广州十区潜在供应总量将有38495套,区域分布广,置业者选择空间加大。

  沉寂了一段时间的荔湾老城区掀起了7月推货高峰,一口气四大楼盘,1500套产品集中发力。富邦名寓正式发售,推出110套住宅产品;逸翠湾低调开盘,推出416套产品。7月下旬,富力广场推出收官之作“皇座”组团南区S2-S4栋,共259套单元;雅居乐荔尚国际已开放销售中心,总货量有485套产品……据了解,8月份新货不少,富力,碧桂园、万科、保利、雅居乐、方圆等都将推出新盘。

  促销手段纷繁,开发商使出浑身解数

  新招故技都为尽快出货

  整个7月,广州楼市上演了一场堪比奥运激烈竞赛的龙争虎斗,开发商各出奇招、各展拳脚。

  “一二手联动”:近期最新的销售方式莫过于此。开发商希望二手中介能为他们带来新客源,而一手销售人员则深度挖掘旧业主资源,两者实现共赢。一些中介公司向客户推介,只要找二手经纪人买一手楼,都可以得到折扣,比直接找开发商买还便宜。

  团购联展:其实团购已是老招了,如今也再度流行。目的是针对楼盘的潜在买家团体组织团购,如楼盘附近的单位职工,商会等,通过团购给予额外折扣,吸引其购房。美林轩逸花园开盘卖出200套左右单位,其中100套是由南航员工团购的;某楼盘销售人员表示,团购仍受欢迎,团购买家占了近期成交买家的两成左右。

  “天天有礼”:送车位、送装修、送旅游,送名车———不少开发商为促销大派重礼,如果购房者对礼物没兴趣,也可以直接在房价中抵扣。合生在广州的楼盘近期启动金牌购房节活动,送价值三万元的迪拜游,市民如果没时间去旅游的,也可在楼价中减免。还有通过增加超豪华专修标准来增加附加值吸引买家的,广州雅乐居开放天域三期,首次推出3500元/平方米的超豪华装修标准,豪华而实用。

  两成首付:“环市西园景楼首付16万元起、13万首期置业北天河……”翻看广州五花八门的房地产广告,公开打出两成首付的楼盘不断涌现。“两成首付就可以买房了?”市民曹先生对此感到意外,感觉置业梦想又近了一步:“起码不用到处借钱凑首期了!”新塘某花园新推35套特价单位,如果购买小户型单位、本地户口的首次置业买家,用6万元的两成首付就可买到。加入两成首付行列的还有位于华南植物园的瑜翠园、番禺区的广州雅居乐SUNDAY、白云区的岭南雅苑的祥云居等。楼市专家分析:“年轻人买楼,自然希望压力越小越好,买小户型,省总价,更省首期。”

  “分期首付”:何谓分期首付?就是只要在签合同的时候交纳2万元的首付,其余首期款在发展商约制定的期限内付清即可。位于广州西部的某楼盘将发售一批全新单位,在新品推出时也一并推出“2万首付做主人”轻松置业计划。有专家认为,这些做法并不违规,但对于银行来讲,可能存在一定风险。

  除了在价格及销售渠道上做文章外,很多楼盘还打起“软性”的文化活动牌。一系列的文化活动使楼盘本身丰富和形象起来,业主及准业主们则享受到居住小区的“归宿感”。

  楼市变幻难料,也有行内专家态度乐观

  下半年购房置业正当时

  北京奥运即将开幕,奥运将对中国楼市产生何种影响,宏观政策会否有所调整,供求形势又将如何变化等,都是目前关注的热点。

  “日前,胡锦涛总书记就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提出6点要求,其中包括引导资本市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稳定对经济发展的预期。”某房企高层对记者表示:“终于熬出头了,起码主管部门不会继续收紧政策了。”

  不过,有市场人士表示,目前央行、银监会、国土部等主管部门都还没有出台具体的操作措施,调整幅度能有多大,还无法预测,市场人士对此不应过度乐观,“比较保险的做法还是先把手中的货推出去”。

  有专家认为,下半年应是购房置业的好时机。而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黎文江就认为,下半年的楼市还很难说,主要看大的经济环境,如果政策、金融,大环境松动了,人们有钱自然会买房,成交量还得由购买力决定,这与促销力度关系不大。 (赵燕华)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