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商铺"瘦身"开业 预计下半年商铺租金将下降

2008年08月07日 09:0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奥运会明天就要开幕了。目前一些在建工程暂停施工和装修,由此对租户的租赁决策造成影响。一些租户已经确定要租赁新空间,但是将迁址和扩张活动推迟至奥运会之后,这导致一些商铺对开业策略也有调整。

  商铺瘦身开业

  记者随机调查了多个新入市的项目,如星街坊购物中心。开发商表示,目前的装修受影响较大,对商户和企业皆有明显影响,一些准备抢在奥运前开业的商家选择了下半年再开业。

  7月份开业的三里屯Village也是瘦身开业。记者从三里屯Village内部人士了解到,该项目将不采取商业地产项目常用的整体开业模式,而是由各商家独立开业。原计划2007年年底开业的三里屯Village曾几次推迟开业日期。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商业不动产专业委员会主任朱凌波称三里屯Village是个特例,这种模式很难也不适宜被大量复制,它的区域特点是能在奥运期间吸引大量国外游客,而且先期开业的Adidas是全球首家品牌中心,市场卖点和商家卖点十分突出,其他的项目很难达到这个效果。

  商铺租金有望下调

  仲量联行的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上半年北京共新增商铺商业面积50万平方米。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北京商铺和写字楼市场租赁活动放慢。较低的市场吸纳率,以及大量新竣工的空间投入市场,使得北京商铺和写字楼市场的空置率分别推高至9.5%和19.3%,较上一季度分别上涨2.4%和3.8%。

  2008年下半年,北京预计将有132万平方米的新增商铺空间,部分新增空间可能推迟至2009年上半年完工,但来自零售商的需求预计将会微幅放缓,这是因为目前部分零售商已经实现了其在北京短期扩张的目标,在进一步扩张之前其主要精力将转向实现现有零售店面盈利能力的最大化。预计在2008年底前,商铺市场的租金水平将下跌6%-7%。商铺业主必须采取主动策略,才能有效地渡过这一难关。(记者 高晨)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