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打明折赠精装消费者不买账 天津楼市"扛"不住了

2008年08月07日 13:1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进入2008年以来,全国房地产业经济处于一种下滑的趋势,出现的房价“拐点”现象已经是一种不争的事实。和深圳、上海、北京相比,一向被认为价格基础较低、降价空间不大的天津楼市,进入下半年以来,终于在价格上也“扛”不住了。为了拯救低迷的房市,天津地产商们采取了各种各样的促销手段,望借此来提高日渐萎缩的销售额。

  据记者了解,在天津高档房集中的梅江地区,部分楼盘推出了比去年开盘价便宜约15%的促销手段。有的购买指定户型可以获得9折优惠,还有的限量特惠户型推出的优惠每套高达15万元。富力地产正在销售的富力桃园楼盘打起“买房赠精装修”的招牌,并在天津市诸多大型超市门口设置咨询处,每周末还有专门免费接送客户看房的班车。而永泰红磡集团也在积极利用精装修、增加配置设施,提高绿化和抗震标准、提供物业人性化管理等方式进行促销。不论是“打明折”还是“赠精装修”,地产界的促销手段已经蔓延开来。

  记者在天津的富力桃园销售中心处了解到,此次的楼盘销售是通过利用“精装修”来作为促销的手段。另外,如果客户拥有VIP贵宾卡或是老客户介绍新客户来购房成功的话,老客户可获得减免部分的物业费。据现场的销售经理介绍:“介于目前房地产业的不景气现状,为了达到销售的目的我们出台了很多优惠措施。这次销售的富力桃园的楼盘均价都在6500元每平方米左右,我们还赠送精装修和大柜,这样折合起来算一下,也就是5000多元每平方米,所以说折扣已经是打得很低了。”

  那么对于地产商的“大献殷勤”,消费者是否愿意买账呢,为此记者采访了在销售中心处的一些消费者。记者发现,很多消费者都是冲着“赠送精装修”的招牌来的,他们表示装修一间房子在人力、物力上都很费时间,撇开钱不说,光是长时间地去监工装修,一般的上班族都没有这个时间,要是买完的房子在入住时已经装修完备,那么确实是节省了自己的不少精力。而有一部分消费者还是希望继续观望,他们认为现在的房地产业只是刚刚下滑,未来还会出现更大幅度的降价。他们会选择在奥运过后或是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进行购房,希望能获得更多的优惠。

  在如今房地产业的低迷现状下,企业自身都在通过搞一些促销手段来达到售房的目的。可见,购买精装修带家具的房子是一种趋势,地产商会在此比高低。这一新的竞争点也将会在未来的地产业之战中愈演愈烈。此外,业内人士认为光靠打明折,赠精装修等促销手段是不能够救市的。房地产商应注重提高房屋品质和使用功能来缓解空间落差增加销售额,这也是促进房地产业成熟的必然趋势。在面临市场销售额萎缩的这种大前提下,中小企业的房地产公司要做到整合资源,巩固自身,在发展中寻求合作,不断强大。做到与境外资金进行合作,同时吸纳境内企业合作,寻求共同发展找寻新途径,企业间的资源互补正是一个渠道。 (记者高鹏 实习生侯晓博)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