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股票失守推迟置业计划 买家忐忑面对广州楼市

2008年08月12日 08:2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昨日,广州中原地产发布7月研究报告,中原领先指数为166.3,环比下降0.6个百分点,楼市出现明显下行,市场买家信心继续下降;部分区域更是受到低价一手楼盘的冲击,天河、番禺两区的领先指数降幅少有地超过了1%。据调查了解,广州楼市买家对奥运后的楼市走势充满疑惑,目前基本推迟置业计划。

  长线投资客抄底进货

  据研究报告,近半年来,广州二手楼价指数虽有起伏,但每月波动幅度较小,走势大体稳定;而7月份则出现明显的下行,一方面是年初以来成交量价陷入低谷,更加降低了消费者的信心;另一方面,许多人对奥运之后楼价的走势忐忑、信心不足,许多人将置业计划推迟。

  从市场情况看,目前业主心态较弱、议价空间大,但部分素质高的物业依然受追捧。买家仍然以自住客为主,但值得一提的是,老城区各板块也出现了一些长线投资客。随着部分业主降价出售,一些适合投资的“笋盘”开始出现,不少长线收租投资客瞄准机会,开始“抄底进货”。

  越秀区价格逆市上扬

  7月荔湾区价格指数保持稳定,越秀区价格逆市上扬,环比有0.9%的大幅上升;而其他四个区域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天河、番禺两区的降幅少有地超过了1%,白云、海珠两区的降幅也在0.5%以上。

  下降的区域当中,天河、海珠等区域仍然受到区域一手推货的影响,业主心态持续软弱,均以降价来促进成交;其中天河区更是由于投资客大量出货而拉低了区域的成交均价。

  在白云区和番禺区,宏观因素的影响相对比较大。股市低迷,影响了部分置业者的经济能力,更是影响了这一部分人的入市信心。而奥运会的来临,一方面使得他们无暇看楼,暂缓置业计划;另一方面,对奥运之后广州楼市的不确定,使得这些买家情愿再等等,不急于入市。

  荔湾区的原芳村与老荔湾的楼价走势不一致。原芳村区域的买家买涨不买跌,价格一降再降;老荔湾高素质楼盘被港澳买家看好,成交量价有升。一升一降,部分抵消,所以荔湾区整体价格基本稳定。

  番禺楼价降幅最大

  分析各区域指数可发现,海珠区本月指数为151.5,环比下降0.9%。区内大部分板块成交有所下降,一手楼盘集中低价推货是影响二手成交的重要因素,海珠西、新港西板块最为明显,当地业主也不得不跟风降价;另外,买家受到舆论影响,入市积极性不高。缺乏成交的支撑,该区的二手价格也有所下滑。

  番禺区本月指数为162.1,环比下降1.3%,降幅比较明显。番禺的二手买家以首次置业的年轻人为主,中低档物业成交多。附近标志性楼盘的大幅降价、奥运临近和后市的不明朗,使得这里的业主心态非常弱,虽然放盘价较高,但都怕最终不能成交,议价的空间实际上很大,因此番禺楼价的降幅也较其他区域要大。

  白云区本月指数为164.9,环比下降了0.5%。白云区成交量较上月有明显的下降,成交主力机场路板块降幅较大。主要原因,一方面是因为股票市场上失守,使买家资金受损;而另一方面,宏观经济环境也影响了买家的消费信心,大部分人都期待观望奥运会之后的市况再决定是否入市,于是便放缓了购房计划。不少业主甚至主动表示要降价出售。(记者林琳)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