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宜居成购房关键词 西安楼市或将进入品质时代

2008年08月12日 14:13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当前,面对市场不断涌现的新楼盘,以及此起彼伏的价格战,消费者茫然追涨,抢购一空的现象不再,到如今呈现的只是坐“币”上观,踌躇不定的局面。消费者摒弃价格的诱导力,开始将目光聚焦在楼盘的地段、户型、园林、配套、及未来社区生活品质等内功上。

  购房潮消退品质流升温

  今年,经过历练的房地产不再洒脱不羁任我行,在游戏规则的警示下,终于开始清楚了变与不变的基本原则,也明晰了市场化权利与社会性义务之间的辩证关系。同时,今年的楼市造就了一群目光犀利的消费者,看楼、选房他们都很内行,从楼盘品质、开发商实力及后期物业管理,几乎面面俱到,让开发商吃惊的同时,不得不苦练内功,在产品质量上下工夫。品质流成为楼市升温的利器。

  随着楼市交易量的萎缩,一批批躁动不安的购房者,盲目与冲动的热潮逐渐消退,少了“买大房子,买好房子”的迷情,“适合的才是最好的”的置业观念印证市场成熟的同时,也使购房热潮正在逐渐褪减。

  记者在城东一家楼盘了解到,7月份该项目实际销售额占到计划任务的三分之一。据销售负责人介绍,目前来项目的购房者在重视价格之外,对楼盘的品质也是格外重视,从项目的概况到产品的细节,都是购房者关注的主要内容。舒适成为购房者选择居住的关键词。

  目前,购房者置业观念的转变,也使市场上出现了更多的品质楼盘。中海国际社区、城市风景·都市印象、就掌灯、天地源·枫林意树、白桦林居、水岸东方、逸翠园·西安、金源·皇家园林等项目就是由于注重品质,从而在市场上取得了热销。

  个性化品质楼盘受青睐

  记者近日在城东的东方罗马花园看到,一种新型的“QQ”小户型深受购房者青睐。该户型分为上下三层,在结构上改变了以往户型特点,虽然属于小面积,但其紧凑而新颖的格局在市场销售良好。

  由于购房人群的年龄发生变化,他们对居住空间的要求也更为细致。建筑的质量、居住的安全性、户型的大小以及社区的配套等等因素也是决定他们购买与否的因素。种种迹象表明,西安房地产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而要在竞争中获得一席之地,必须要让自己的产品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并产生购买冲动。

  专家认为,西安购房一族呈现多元化趋势,个性化成为他们的生活标签。因此在产品上,差异化品质楼盘备受青睐。

  此外一些实力买家,他们已经并不满足家庭生活的基本需求,住宅要给予他们家庭生活之外的延伸品质。这些要求表现在市场上,就是要将产品进行细分,迎合相应的受众,比如城市别墅聚集区、市中心的小户型年轻人聚集区等。

  品质比价格更重要

  几年前,西安商品房的竞争仅停留在价格层面上,一些热销楼盘往往以价格取胜。价格层面的单一竞争容易使开发商忽略质量、性能、服务,忽视了消费者对市场的需求,同时引发产品严重的同质化。

  随着房地产市场的逐步发展和消费者的日趋理性,竞争已逐渐上升到产品品质层面的竞争。开发商开始揣摸消费者的需求,研究住宅的细节,深挖产品的优势,努力完善住宅的品质,为消费者营造各具特色主题的完美生活环境。

  业内人士认为,房子是固定资产,消费者的观念从简单的物质硬件,上升为精神软件。而聪明的开发商通过先进的理念、建筑手法,对细节的追求,人性化设计、高端材料的使用、对意境的营造,使高品质带来高利润,品质好的房子自然成为市场主流。

  从以往的价格竞争转向现在的品质竞争,概念地产的大旗虽然仍被房产商高举着,但现在趋于理性的购房者不会被炫目的炒作所迷惑,开发商也逐步意识到,价格的增长如果没有真正的支撑点就会失去优势。从本质上说,房价在不断上涨的同时,商品房的品质也应该获得相应的提升。(记者 李小龙)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