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福州:二手房市场“低迷” 房产中介加速洗牌

2008年08月12日 15:2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今年上半年,福州市房产中介数量从高峰期的1200多家迅速减少三成。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上半年,福州市房产中介数量从高峰期的1200多家迅速减少三成。业内人士预计,随着七八月份传统的交易淡季来临,还将有更多的二手房中介企业和经纪人退出这个市场。

  记者在福州市中心华林路看到,一家在7月份还在挂牌经营的房产中介,

  8月份之后突然改换门面批发兼零售起水果来。这家房产中介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几个月没做成一单生意,做房产中介远不如卖水果。

  今年上半年,福州二手房成交量一度滑跌不止。而6月份的福州二手房市场价格指数报告显示,这个月二手房成交量较上月增长了近50%,不少业内人士误认为楼市“回暖”。对此,阳光家园房产总经理高岩分析,二手房交易主要是通过房产中介完成,中介完成一单交易,再到交易所登记报备时往往会滞后一两个月,有关统计数据有可能是一到两个月的累计数量,而不是单个月的成交量。

  “短期的数据具有太多的偶然性,不能代表整体趋势,福州二手房市场还未到‘回暖’的时候。”闽江学院经济师林忠华注意到:“7月份,福州市的大多数房产中介又出现了一个成交低潮。”

  记者观察到,当前房价仍然很高,抑制了处于观望状态的购房者的买房冲动。今年上半年,福州楼市除部分刚性需求短期显现以外,一手房市场、二手房市场均深陷于观望之中。

  福州迦美房产总经理倪耿忠说,由于近期许多投资者被股市套牢,可用于购房的流动性资金进一步减少。随着福州楼市成交量的继续下降,房产中介的生存压力将更大。(记者来建强)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